欢迎访问:丘北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丘北非遗产品亮文博

日期:2022年03月14日 21:50   来源:丘北县委宣传部       作者:汪发铭   点击数:[]

近日,创意云南2018文化产业博览会在昆明国际会展中心盛大开幕,丘北县文产办携丘北非遗产品及文旅融合发展企业及产品参展。省委州委宣传部、省州文产办领导到展馆内巡馆,丘北县委常委、县委宣传部部长段雪莲同志到丘北展台指导工作并慰问参展企业及参展人员。     

  

在会展中心五号馆,来自各地州的文化企业及文化产品汇聚,为展现丘北县民族文化特色,丘北县文产办组织了省级非遗项目壮族水竹花伞及其传承人张国庆,丘北壮族花糯米等非遗项目产品;丘北奇艺文化及云南省首届根艺大师称号获得者王鹏创作的各类根艺产品,云南省普者黑文化旅游开发有限公司,诺香花卉公司等开发的文旅融合产品近千件产品亮相文博会。特别一提的是,丘北县首张原创音乐专辑《听见普者黑的声音》首次唱响文博会,走进省级会展。     

在文博会会展中心现场,丘北普者黑前台前,前来咨询和了解的人群络绎不绝,都表示对高原水乡十分向往,其中不乏去过多次,还想带亲朋好友去的咨询者;在会展馆内,省级非遗传承人——张国庆依旧很低调地做着他的手工,但是他的产品切不低调,开展不一会就吸引了总多顾客驻足、询问、了解、拍照,甚至还有老顾客早早就预订产品;在奇艺文化展台,相关根艺小饰品受到顾客青睐,销售较为可观;在特产产品台,丘北辣椒及其相关产品凭借“中国辣椒之乡”的文化品牌和良好的口碑产品吸引了较多顾客购买;在诺香花卉展台,品尝到诺香鲜花饼和玫瑰花茶的顾客都夸其品质。     

  

据悉,创意云南2018文化产业博览会将在8月9日至13日举行,整个会展分为七个馆,分别是一号珠宝玉石馆、二号工艺美术精品馆、三号儿童创意馆、四号动漫馆、五号州市文产精品馆、六号昆明文产精品馆、七号文旅融合馆。在会展期间,丘北县将举行抽奖及壮学会的文艺展演活动,只要你来,将有机会参加抽奖,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将为你奉上普者黑景区天鹅湖门票、《听见普者黑的声音》音乐专辑、《在水一方》书籍、奇艺文化提供的精美挂饰品等礼品。盛大的文化精品展,丰厚的文化奖品,这个周末还等什么,坐上高铁来昆明“赶街”,到国际会展中心抽取奖品吧。     

(编辑:马魁生)     

上一条:丘北多地举行节庆活动共庆火把节
下一条:丘北县2018年彝族火把节隆重开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