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丘北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普者黑景区300亩荷兰豆进入丰产期

日期:2017年05月08日 10:12   来源:丘北县广播电视台       作者:张宏映 王耀   点击数:[]

    日前,由文山大农农业服务有限公司在普者黑景区排龙村试种的300亩荷兰豆正式进入丰产期,这标志着荷兰豆在我县境内正式试种成功。

           

 

                                 (连片种植的荷兰豆)

    时下,在普者黑景区排龙村可以看到,一排排整齐的荷兰豆已挂满枝头,来自周边村寨的村民们正忙着采摘、筛捡和装框,运往市场销售。

            

                                  (群众正在分拣荷兰豆)

    荷兰豆是豌豆中的一种,能益脾和胃、生津止渴,而且富含粗纤维,能促进大肠蠕动,排毒养颜。今年2月份,文山大农农业服务有限公司通过考察后决定在排龙村进行试种。荷兰豆属于“短、平、快”的农业产业项目,从种植到盛产期一般为55天左右,目前这300亩荷兰豆长势十分良好。据文山大农农业服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顾金池介绍,亩产量可达一吨左右,这段时间每天可以采收到5至6吨左右,市场价格按品质不同在8元到11元之间,按照目前的市场价计算,产值可达200多万元。

             

  

                                     (成熟的荷兰豆)

    文山大农农业服务有限公司表示,之所以选择在普者黑景区附近发展特色农业,一是看上了这里的土地及气候资源,另外当地有着大量的务工群众,加上丘北县科学布局,立体种植发展农业的思路,这给公司发展带来了机遇和信心。公司下步将以基地为示范标志,引进适合当地种植的农作物带动农民种植,以实现公司和农民的“双赢”。

(编辑:马魁生)

上一条:文山三七
下一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