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丘北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文山州丘北县高端茧丝暨蚕桑生物健康产品生产项目招商公告

日期:2018年01月08日 14:37   来源:工信商务局(招商局)   作者:   点击数:[]

丘北县自然地理条件转好,土地资源丰富,十分适宜发展蚕桑产业。在全国“东桑西移”的大背景下,发展蚕桑产业将具有较大的市场空间。结合丘北县种植业结构调整实际,为尽快引入高端优质茧丝和蚕桑生物产品开发企业到丘投资,进一步做大做优全县蚕桑产业,精准脱贫,带动农民增收致富。经研究决定对丘北县高端茧丝暨蚕桑生物健康产品生产项目对外公开进行招商,现公告如下:  

一、项目基本情况  

(一)项目名称:丘北县高端茧丝暨蚕桑生物健康产品生产项目  

(二)项目建设地点:丘北县曰者、双龙营等乡镇。  

(三)项目规划建设内容  

1.高效桑园:根据政府制定的蚕桑产业发展规划,按照高效桑园的建设标准合理选址推广蚕桑种植。2018年完成3000亩高效桑园示范基地建设,并开展小蚕、大蚕养殖、蚕茧收烘、桑病蚕病防治工作。积极规划发展桑园,在起步2年后逐步将桑园发展到5万亩,年产蚕茧不少于5万吨。  

2.蚕桑产业链:遵守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拉长丘北的蚕桑产业链,精深加工尽量在丘北完成。一是桑植做袋装料组织农户养殖高端食用菌。二是集中蚕沙进行精加工变废为宝。三是桑园面积达到5万亩以后在丘北境内投资建设蚕沙叶绿素工厂和缫丝厂,把丘北的蚕茧和周边的蚕茧进行深加工,生产出高端优质的厂丝,创立丘北厂丝品牌。四是条件成熟后建立蚕桑生物健康产业研发中心和生产企业,实现蚕桑生物健康产品生产规模化,建立蚕桑产业全新的高技术产业链,把丘北打造成为全国蚕桑生物健康产业发展的示范基地。  

(四)合作方式:投资业主与丘北蚕桑产业发展有关各方共同出资(投资业主、养蚕农户、县乡镇政府、蚕区合作社四方股东,以不同形式的资产投资形成),在丘北成立一家有限责任公司,承担全县蚕桑产业发展龙头企业的责任。  

(五)项目建设周期:3年  

二、项目招商程序  

本项目本着公开、公平、公正、择优选择的原则,根据丘北县及该项目的实际情况进行公开招商竞标。  

(一)丘北县人民政府批准《文山州丘北县高端茧丝暨蚕桑生物健康产品生产项目招商公告》。  

(二)丘北县招商局通过丘北县政务网站公开发布招商公告,并收集汇总报名企业相关材料。  

(三)由县招商局、发改局、国土局、财政局、农科局、产业园区管委会、项目涉及乡镇等相关单位领导共同组成评审团进行报名资格筛查评定,对报名企业的综合实力进行评价打分,给出客观的排名顺序。  

(四)根据排出的名次依次组织谈判组与企业进行谈判,上家谈判不成功,按排名依次进行。  

(五)县政府根据企业综合实力排名、谈判情况、结合丘北县及该项目建设需要的实际情况筛选确定最优投资方,并签订相关合作文件。  

三、项目招商条件  

1.具有独立法人的投资企业。  

2.企业遵守国家法律、法规、政策、依法经营、照章纳税、无不良记录的。  

3.具有资金、技术、经验等综合投资实力。  

四、报名需提交的资料  

(一)企业的营业执照(复印件需加盖公章,并注明用于此项目报名)。  

(二)企业法定代表人证明书和授权委托书。  

(三)企业组织机构代码证。  

(四)企业在其他地方实施相关成功案例。  

五、报名地点、时间  

(一)报名地点:丘北县工信商务局(招商局)(文山州丘北县普者黑大街363号)  

(二)报名时间:从2017年12月15日至2017年12月20日止。  

(三)联系人:方丽(0876-3017753)  

六、其 它  

有关高端茧丝暨蚕桑生物健康产品生产项目的相关指标文件,进入谈判程序时提供。  

丘北县工信商务局(招商局)  

2017年12月14日  

上一条:丘北县普者黑密纳湖康养度假小镇项目招商公告
下一条:丘北县笔架山旅游综合开发项目公开招商结果公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