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丘北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丘北县北门河文旅小镇暨生态治理工程项目招商公告

日期:2018年12月06日 16:51   来源:工信商务局(招商局)   作者:   点击数:[]

为进一步保护北河生态环境,挖掘北门河优势资源,完善城市功能,提升旅游县城形象,促进全县经济和社会又好又快发展,治理并挖掘北门河的优势资源,根据《丘北县全域旅游发展策划》,经研究决定对丘北县北门河文旅小镇暨生态治理工程项目进行公开进行招商,现公告如下:    

一、项目基本情况    

(一)项目名称:丘北县北门河文旅小镇暨生态治理工程项目(暂定名,以下简称“项目”)    

(二)项目区地点:文山州丘北县锦屏镇    

(三)项目范围:丘北县城北部北门河流域可利用地块,基本四至范围为:东至三岔河,南至椒莲路-丘广路沿线,西至S240省道,北至沿河山脊线。(项目的最终红线范围以国土部门规划文件确定的用地规范为准。)   

(四)项目优势条件:项目地点紧邻丘北县城,背靠九龙谷风景区,交通区位优势独特,山水相依,风景秀丽。    

(五)项目建设内容:按照政府审核后的规划,通过河道改造、生态修复、水系与园林景观提升改造工程将项目打造以生态特色休闲、运动、娱乐于一体的4A级景区,兼顾观光体验、串联城市与普者黑景区,同时满足城市配套基础设施和游客服务功能的高端城市公园。主要工程内容为:新建河提挡土墙及护坡15公里、新建跨河桥梁5座,改造桥梁5座。新建道路约15公里,完成给排水管网铺设约15公里,完成景观绿化10万平米及相关的景观设施及滨河公园、度假酒店、旅游地产、民宿等。具体建设内容以项目正式启动后政府审核通过的相关详细规划设计为准。力求打造成丘北县旅游新名片,生态建设新标杆、多元文化融合的新极点、景区与乡镇互动新示范、城镇有机更新范式、民族团结富民惠民新典型。    

(六)合作方式:通过公开招商,公平、公正竞争择优引进有实力,讲信誉的企业与政府签订相关合作文件进行投资开发。本项目中,所有投资均由合作企业自筹资金按照政府审核通过的规划进行开发建设。    

(七)项目投资及建设周期:该项目初步估算总投资在20亿元人民币以上,建设周期3年(河道改造及生态修复工程工期必须在一年内完成)。    

二、项目开发原则    

(一)开发与保护并举原则。该项目片区范围内有林地、农田、村庄,河流在利用资源因地制宜地开发的同时需要注意保护生态环境,遵循开发与保护并举原则,保持自然风貌,以山为脉、水为魂,打造自然休闲度假区。    

(二)依规、合法开发原则。项目规划、建设均要符合国家、省、州、县的相关政策,特别是要处理好与基本农田、生态红线等的关系,严格遵守相关法律法规合法开发,依法建设。    

(三)社区融合原则。项目建设开发坚持带动当地群众经济发展,充分吸纳当地群众就业、参与经营管理、实施开发建设、开展接待服务等,使当地群众从景区开发中受益。以景区开发带动社区发展,以社区发展丰富景区内涵,建立景区与社区互动双赢的发展模式。    

三、项目招商程序    

本项目本着公开、公平、公正、择优选择的原则,根据丘北县及该项目的实际情况进行公开招商竞标。    

(一)丘北县人民政府批准《丘北县北门河文旅小镇暨生态治理工程项目招商公告》。    

(二)丘北县招商局通过丘北县政务网站公开发布招商公告,并收集汇总报名企业相关材料。    

(三)由县招商局、发改局、住建局、国土局、林业局、环保局、水务局、景区管委会、锦屏镇政府等相关单位领导共同组成评审团进行报名资格筛查评定,对报名企业的综合实力进行评价打分,给出客观的排名顺序。    

(四)根据排出的名次依次组织谈判组与企业进行谈判,上家谈判不成功,按排名依次进行。    

(五)县政府根据企业综合实力排名、谈判情况、结合丘北县及该项目建设需要的实际情况筛选确定最优投资方,并签订相关合作文件。    

四、项目招商条件    

1.具有独立法人的投资企业。    

2.企业遵守国家法律、法规、政策、依法经营、照章纳税、无不良记录的。    

3.建筑资质:必须具备房地产开发二级及以上资质及市政公用工程二级资质。    

4.资金实力:公司注册资本1亿元人民币及以上,公司资产30亿人民币以上;    

5.运营实力:公司现有成熟运营景区案例,并具备旅游景区独立投资、开发、运营管理等实力及操作经验。    

6.产业实力:公司具备旅游全产业链综合运营经验,包含:旅游景区、酒店、旅游综合体、旅游社等旅游上下游相关产业实力的大企业。    

7.为统筹推进项目和周边村庄建设,由县政府对项目范围内涉及的村庄统一进行规划设计,规划设计资金由投资企业负责。    

五、报名需提交的资料    

(一)企业的营业执照(复印件需加盖公章,并注明用于此项目报名)。    

(二)企业法定代表人证明书和授权委托书。    

(三)企业组织机构代码证。    

(四)企业在其他地方实施相关成功项目案例材料。    

(五)项目招商条件中涉及的相关材料。    

注:报名提交材料需装订成册(一正本三副本)。    

六、保证金的交纳    

报名企业需在报名限定时间内交纳2000万元的保证金。竞争谈判成功的企业,在投资进度达到2000万元或实体建筑量达到2000万元,保证金转为项目建设资金,且在转为项目建设资金期间不计利息。谈判失败的企业在5个工作日内退还全部保证金,但不计利息。    

收款单位名称:丘北县会计委派中心核算六组    

开户银行:建行丘北县支行    

账号:5300 1677 3360 5013 6313    

七、报名地点、时间    

(一)报名地点:丘北县工信商务局(招商局)(文山州丘北县普者黑大街363号)    

(二)报名时间:从2018年12月7日至2018年12月17日止。    

(三)联系人:方丽0876-3017753    

八、其它    

有关丘北县北门河文旅小镇暨生态治理工程项目的相关指标文件,进入谈判程序时提供。    

 

                                丘北县工信商务局(招商局)    

                                     2018年12月6日    

上一条:丘北县普者黑落木锅片区项目招商公告
下一条:丘北县中心城区智能停车场建设及运营管理招商公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