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丘北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丘北县教育体育局信息公开指南

日期:2022年06月22日 22:54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为更好地为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提供政府信息公开服务,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对照《丘北县教育体育局信息公开目录》编制《丘北县教育体育局信息公开指南》。  

一、主动公开  

(一)公开范围  

1.丘北县教育体育局及其工作机构;  

2.丘北县教育体育局制定的规范性文件;  

3.丘北县教育发展规划;  

4.全县教育统计信息;  

5.丘北县教育政务服务办事指南;  

6.丘北县教育体育局重要工作;  

7.影响教育公共安全的重大、特大安全事故处理情况;  

8.涉及公民、法人和其它组织的重大利益或者有重大社会影响的教育工作决定草案;  

9.其他需主动公开的政务信息  

(二)公开形式  

需丘北县教育体育局主动公开的信息,除在丘北县人民政府网站上公开外,还将采用微信公众号等媒体辅助公开。  

(三)公开时限  

属于主动公开范围的政府信息,自该信息形成或者变更之日起20个工作日内公开。法律、法规对政府信息公开的期限另有规定的,从其规定。  

二、依申请公开  

(一)申请方式  

申请人直接在丘北县人民政府网站下载并填写《申请表》,向丘北县教育体育局办公室递交书面申请表,请在信封左下角注明“政务信息公开申请”的字样。  

书面申请受理机构:丘北县教育体育局办公室  

咨询电话:0876-4121247  

电子邮箱:qbjyjbgs@126.com  

通信地址:云南省文山州丘北县教育体育局办公室  

邮政编码:663200  

咨询时间:周一至周五的上班时间(法定节假日除外)。

微信公众号:丘北县教育体育局  

(二)申请处理  

丘北县教育体育局收到《申请表》后,进行登记。将从形式上对申请的要件是否完备进行审查,对于要件不完备的申请予以退回,要求申请人补正。能够当场答复的当场答复,不能当场答复的,则在登记之日起20个工作日内作出以下答复:  

(1)属于公开范围的,将向申请人提供信息或告知申请人获得信息的方式和途径;  

(2)属于免于公开范围的,将告知申请人不予以公开的理由;  

(3)不属于丘北县教育体育局公开范围的,将告知申请人该信息的掌握机关及联系方式;  

(4)如需延长答复期限的,经丘北县教育体育局主管领导同意并告知申请人,延长答复期限最长不超过15个工作日,政务信息涉及第三方权益的,将征求第三方的意见,征求第三方意见所需要时间不计算在期限内。  

(5)申请公开的政务信息不存在的,将告知申请人。  

4.依申请公开提供信息的收费项目和收费标准。  

丘北县教育体育局依申请提供政务信息的收费标准,依照国家物价与财政部门制定的标准执行,收取的费用全部上缴财政。  

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公民,确有经济困难的,本人可向丘北县教育体育局提出减免相关费用的申请,并填写《申请表》相关栏目和提供相关证明材料。  

三、监督方式及程序  

公民、法人或其他组织认为丘北县教育体育局未依法履行政务信息公开义务的,可以向丘北县教育体育局投诉(监督电话:0876-4126305,地址:丘北县教育体育局政策法规股办公室,邮编:663200)。  

公民、法人或其他组织也可以向上级行政机关或政府信息公开主管部门举报。  

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认为丘北县教育体育局违反《条例》的具体行政行为侵犯其合法权益的,可以依法申请行政复议或行政诉讼。  

四、政务信息公开受理机构  

单位:丘北县教育体育局办公室  

地址:云南省文山州丘北县重阳街27号  

电子邮箱:qbjyjbgs@126.com

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表.docx

上一条:文山州生态环境局丘北分局信息公开指南
下一条:温浏乡人民政府信息公开指南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