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丘北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解读:《丘北县城市道路和公共场地机动车临时停车泊位停放服务收费方案(试行)》

日期:2022年07月01日 21:48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问:小丘,请问制定《方案》的目的是什么?不收费不好吗?    

答:你好,是为改善丘北县城道路交通环境,规范城市公共道路车辆停放秩序管理。按照“政府主导、统筹规划、市场运作、协调发展”的原则,保证道路有序畅通,逐步形成以专业停车场为主、道路停车为辅的车辆停放格局。采取“划定区域,限定时间,有偿服务”的管理方式,加强城区主要道路及公共场所停车位管理,理顺停车管理体制,明确相关部门管理职责,充分挖掘停车泊位资源,促进车辆规范有序停放,进一步提高车辆流转率,切实改善城市交通状况。    

问:请问制定收费方案有法律依据吗?

答:你好,根据以下法律条文,依法制定该方案。    

1.《中华人民共和国价格法》;    

2.《云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印发云南省定价目录的通知》(云发改价格[2021]676号);    

3.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政府制定价格行为规则》;    

4.《云南省物价局、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交通运输厅关于进一步完善机动车停放服务收费政策的实施意见》(云价收费〔2016〕75号);    

5.《云南省财政厅、云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云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转发财政部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重新发布中央管理的住房城乡建设部门行政事业性收费项目文件的通知》(云财非税〔2016〕14号)。    

问:请问该收费方案主要内容是什么?

答:  

1.《方案》明确了制定本方案的基本原则是坚持便民、高效、有序原则,并充分评估县城区道路路网分布、公共交通发展水平、交通拥堵状况、社会经济发展水平等因素,划分不同区域,实行级差收费。    

2.《方案》介绍了丘北县停车位建设使用情况,现今共建设规划临时停车泊位2841个。    

3.《方案》介绍了丘北县自2014年11月以来,第三方对临时停车位收费管理情况以及收费依据。    

4.《方案》明确了丘北县临时停车收费区域、收费标准及计费方式。    

5.《方案》明确了免收停车费范围、优惠政策、收费服务要求以及相关事项说明。    

《丘北县城市道路和公共场地机动车临时停车泊位停放服务收费方案(试行)》

上一条:问答解读:丘北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丘北县“两烟”产业发展工作实施方案(2022-2025年)的通知
下一条:图文问答解读:《丘北县烟草制品零售点合理布局规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