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丘北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问答解读:丘北县成品油流通市场专项整治行动方案

日期:2022年10月13日 17:36   来源:工信商务局   作者:李红逵   点击数:[]

问:小丘,请问政策出台的背景是什么?

答:你好,根据文山州商务局等9部门《关于印发文山州成品油流通市场专项整治行动方案的通知》(文商联发[2022]12号)要求,严厉打击各种成品油非法交易现象,净化文山州成品油流通市场,推动成品油流通市场健康安全发展,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我县决定开展2022年丘北县成品油流通市场专项整治行动(以下简称专项整治行动)。

问:小丘,此次整治行动要达成什么目标?

答:认真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决策部署,进一步规范成品油流通市场秩序,防范和化解重大安全隐患。一是要加强市场秩序治理,严厉打击各种形式的“黑加油站(点)”和“黑加油车”;二是要加强油品质量监管,持续推广使用国VI标准车用柴油、国VI(B)标准车用汽油,严厉打击生产、销售、储存和使用不符合国家标准的劣质油品行为;三是要加快智慧加油站管理服务平台建设,强化油品源头管控,严厉打击各类偷税漏税行为;四是要加强对入丘运输油品车辆进行检查,严厉打击各种非法运输油品行为。形成打击违法、取缔非法的高压态势,增强企业的诚信守法意识,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问:小丘,这次整治的核心任务是什么?

答:一是持续整治撬装式加注站。二是严厉查处流动加油车。三是强化成品油质量来源监管。四是加大打击成品油流通领域税收违法行为力度。五是加强安全环保隐患排查。

问:小丘,目前整治的进度是什么?

答:一是成立了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负责统筹开展整治工作。二是明确了各成员单位的具体职责任务,各单位按照任务分工做好相关工作,确保专项整治工作顺利开展。三是制定了工作阶段计划,明确了各阶段时间节点。四是加强组织领导和统筹协调,强化督促检查和工作情况报送。

丘北县成品油流通市场专项整治行动方案

上一条:问答解读:丘北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进一步清理规范行政审批中介服务事项的通知
下一条:问答解读:《丘北县行政许可事项清单(2022年版)》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