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丘北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问答解读:丘北县2022年稳增长若干政策措施方案

日期:2022年07月20日 17:32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问:小丘,请问该政策制定的背景是什么?

答:你好,根据《文山州人民政府关于印发2022年稳增长的若干政策措施的通知》(文政发〔2022〕25号),结合丘北县经济社会发展情况,由县发改局牵头代拟《丘北县2022年稳增长若干政策措施》。县发改局于2022年6月15日起草完成《丘北县2022年稳增长若干政策措施》(征求意见稿),于6月17日征求了县级25个部门意见,按照部门修改意见,县发改局再次进行修改完善,并提交局班子会议讨论研究后,报县政府常务会、县委常委会审议后印发。

问:小丘,请问该政策的主要内容是什么?

答:你好,《政策措施》主要由七部分组成:统筹抓好疫情防控、着力扩大有效投资、激发市场主体活力 、立足丘北实际推进产业优化升级 、强化城乡建设推动县域经济发展 、激发创新创业能力 、助企纾困促进经济发展 。提出了24条措施:一是落实疫情防控和应急处置预案;二是积极争取上级资金支持;三是提升项目前期工作质量;四是全力抓好重点行业投资工作;五是强化项目服务和要素保障;六是加大招商引资;七是加快专项债券和预算内资金使用;八是推进城乡消费;九是积极推动对外经贸合作;十是积极培育市场主体;十一是牢牢稳住农业基本盘;十二是探索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十三是鼓励工业园区优化提升;十四是全力推进绿色能源发展;十五是积极提升和恢复旅游业;十六是稳定房地产市场预期;十七是推进数字经济建设;十八是加快推进城市更新改造;十九是发展城乡养老服务;二十是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二十一是激发创新创业活力;二十二是加大人才引进和技术研发;二十三是全面落实减税降费政策;二十四是引导财政金融投资直达实体经济。

《丘北县2022年稳增长若干政策措施方案》

上一条:图文问答解读:丘北县2022年草原生态保护补助奖励政策实施方案
下一条:问答解读:丘北县秸秆、垃圾禁烧区和限烧区划定方案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