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丘北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丘北县腻脚乡中心小学校2020年度部门决算

日期:2021年08月23日 18:48   来源:   作者:廖红丽   点击数:[]

目录     

第一部分 丘北县腻脚乡中心小学校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 2020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八、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三公”经费、行政参公单位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表     

第三部分 2020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其他重要事项及相关口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四、部门绩效自评情况     

(一)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情况     

(二)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表     

(三)项目支出绩效自评表     

五、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第五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丘北县腻脚乡中心小学校概况     

一、主要职能     

(一)主要职能     

腻脚乡辖7个村民委员会83个自然村,全乡有小学10所,其中:乡中心校1所,下设大铁、鲁底、小塘子、阿落白、黄泥哨、架木革、西里古、腻革龙、新店等完全小学9所。学校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党的教育方针,紧扣县教育体育局和乡党委政府的工作部署,同心共谋,锐意进取,履行如下职能:   

1.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政策,正确执行上级主管部门的决议和指示,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加强基层党组织工作,以夯实党支部工作为基础,发挥党组织的领导核心和政治核心作用,打造和谐共生的教育发展环境;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发展素质教育,培养德、智、体、美等方面全面发展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2.坚持“人本化”管理。以尊重人、信任人、激励人、发展人为出发点和归宿的“人本”思想,根据管事先管人、管人先管心、管心先知心的原则,“管”、“理”并举,学校管理民主化、法制化得到加强,广泛吸纳师生自觉参与学校管理,充分调动了广大师生的主观能动性。     

3.树立公平的教育观和正确的质量观,提高办学水平,强化学生认知、合作、创新等关键能力,面向每一位学生,教好每一名学生,切实保障学生平等的受教育权利。巩固提高“两基”工作成果和整体水平,配合各级人民政府依法动员、组织适龄儿童入学,严格控制辍学,推进普及义务教育。建立健全学生学籍管理制度,按国家教育部颁布的规定管理学生学籍,建立学生档案。在上级党委、政府和教育行政部门的领导下,认真按要求组织实施学生营养改善计划,让广大学生享受到国家的惠民政策。     

4.以安全稳定为保障,提供和谐环境。上好开学第一堂安全课,各班主任从校园安全、交通安全、防溺水、用火、用电安全、食品安全、活动安全等方面,对班级学生进行了全面安全教育。要求全乡定期召开安全教育家长会,家校联合,提高办学满意度。每星期五下午放学集中学生召开安全例会,进行安全教育。各校各班开设安全课,专项安排消防、地震等紧急疏散演练,并利用安全专题黑板报、国旗下讲话、“三个一分钟”等安全教育机会,增强学生的安全知识,为创建“平安校园”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5.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工作,提高教师整体素质。教育教学研究活动有新突破,教师国培培训、校本培训、外出培训形成长效机制,校际间、教师间逐步形成赶、超、比的良好教学氛围。     

6.领导和组织学校的思想政治工作,把德育工作放在首位。研究思想政治工作的要求、内容、方法和规律,不断加强对学生的思想政治、法制纪律和道德品质教育以及做好管理工作。教育全体教职工做到教书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搞好学校、社会、家庭三结合教育。     

7.负责领导和组织学校的教学工作,坚持以教学为中心,实施以学生发展为本的教学,保证教学计划的贯彻执行。要有计划地参加教研活动,有目的地深入教学第一线,了解教师教学和学生学习情况,要大力推进教学改革,加强科研工作的组织领导。有计划地组织质量检查、分析,提出提高教学质量的方法。     

8.建设安全卫生的学校基础设施,完善切实可行的安全、健康管理制度,开展以生活技能为基础的安全与健康教育。加强校园文化建设,创建平安校园、文明校园、和谐校园、美丽校园,为师生创造安定有序、和谐融洽、充满活力的工作、学习和生活环境。     

9.开展师德师风建设,增强教师的职业光荣感、历史使命感、社会责任感和时代紧迫感,自觉地履行教书育人的神圣职责,彻底整治和杜绝有偿家教和有偿补课问题,酗酒、赌博问题,讽刺、挖苦、体罚学生的问题,强行要求学生大量购买教辅资料的问题,教学虚浮问题,以教谋私和有悖于教师形象身份的言行等一些社会反映较强烈的突出问题。自觉加强师德修养,模范遵守职业道德规范,以身作则,言传身教,为人师表,以自己良好的思想道德风范去影响和培养学生。     

10.建设依法办学、自主管理、民主监督、社会参与的现代学校制度。拓宽师生、家长和社会参与学校治理的渠道,依靠群众办学,建立健全学校民主管理制度,积极构建和谐的学校、家庭、村两委合作关系,推动学校可持续发展。在各级政府及主管部门的领导下,谋划布局,全面推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     

(二)2020年度重点工作任务介绍     

(一)狠抓控辍保学,推进教育脱贫攻坚     

1.全面核实辖区内适龄儿童少年数据,确保底数清、情况明。腻脚乡小学按照围绕辍学学生“底数清、情况明、数据实”和劝返保学“思路清、责任明、措施实”的目标任务,分类查实文化户口、公安系统、学籍系统、扶贫数据库6至15周岁适龄儿童少年信息,查明差异情况,建立名册,确保底数清,经过全体师生共同努力,小学阶段实现“零”辍学,辖区内适龄儿童受教育权益得到有效保障。     

2.加强学生资助政策的宣传,确保学生资助实现全覆盖。以扶贫大数据平台为基准,核实比对档卡户学生的动态管理。2020年春季学期,档卡户子女在校生1104人,其中:学前教育128人,小学540人,初中265人,高中阶段76人,中职40人,专科17人,高职17人,本科21人。根据档卡户家庭数量,严格实行教师挂联制度,并组织教师进村入户分学段开展资助政策宣传,力求将资助政策入脑入心,精准落实各项资助政策,保障适龄儿童少年不因贫失学辍学,提高教育扶贫工作满意度。     

3.加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规范生活补助项目精准实施。根据上级有关文件精神,从2019年秋季学期起,义务教育寄宿生生活补助不再执行“全覆盖”政策。学校结合实际,制定《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生活补助认定工作实施方案》,并严格按照项目要求进行申请、评定、汇总、审核、公示等程序,在优先保障小学阶段非寄宿(寄宿)的建档立卡学生,以及非建档立卡的家庭经济困难残疾学生、农村低保家庭学生、农村特困救助供养学生四类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范围等四类人员生活补助的情况下,再根据名额惠及其他贫困寄宿学生。经过学校班主任、年级组、村小组层层推选,认定2590人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根据县教体局分配名额将2280人确定受资助学生,确保项目精准实施。     

(二)夯实教育基础,提升教育发展水平。     

1.推进学校标准化建设,全面保障基本办学条件。     

目前,全乡义务教育阶段学校的办学条件基本达到《云南省义务教育学校办学标准》要求,小学20条底线要求均达标。中心校旱厕已于2019年8月更改为水冲式厕所,其余9所完小将按照教体局项目办规划安排开展改造工作;西里古小学新建980平方米餐厅项目工程已全部完工,并由上海市虹口区红十字会捐赠价值8万元的“爱心餐桌”102套,现投入正常使用;7月份,由乡中心校总务处统一申报,为大铁、小塘子、新店、腻革龙四所完小采购学生餐桌72套,价值54720元,为有效解决寄宿学生就餐舒适性提供保障。2020年3月修缮中心校篮球场、田径场等活动场地和校园绿化带的种植,努力营造良好的育人氛围,美化育人环境。今后学校将持续改善学校办学条件,为教育教学的正常开展提供有效保障。     

2.全面铺开水冲式厕所改造。目前,全乡小学全部铺开“水冲式厕所”改造,按正常程序申报采购、招标、施工,全乡小学9所完小已全部完成改造,为爱国卫生运动提供有效保障。     

3.推进学前教育优质普惠发展。普惠性民办幼儿园(丘北博闻幼儿园大铁分园)正在建设之中。该幼儿园占地面积约3.5亩(约2334.5㎡),建筑面积800㎡。目前,已完成地基平整工作及第一层地纤梁的浇灌,正在架设围墙浇灌模板,预计2020年9月10日左右投入使用,计划开设6个班,招收适龄幼儿200人左右,基本满足大铁及周边村小组适龄幼儿入园需求。今后将逐步强化保教质量的过程管理,规范办园行为,提升保教质量。     

(三)深化党建党务建设,探索党建工作新思路。     

1.强化师德建设,提高教师素养。切实抓好师德师风建设,通过教师会议持续开展学习《中小学教师职业道德规范》及上级纪检部门下发的各类违反师德师风等违纪违规典型案例通报文件,教育警醒广大教师爱岗敬业、关爱学生、教书育人、为人师表,一学期以来,全乡小学教师无违反师德师风现象。     

2.狠抓“两学一做”,切实提高理论基础。一是组织认真学习党章党规、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二是按时按质开展“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为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营造劳动光荣的社会风尚和精益求精的敬业风气,切实将“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中国共产党人初心和使命教育融入全体党员经常性的学习教育活动。5月1日至11日,腻脚乡中心小学校党总支分两个阶段组织开展了“弘扬劳模精神,争做服务先锋”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以进一步弘扬劳模精神为起点,在种植爱心树苗、墙面上漆、线路检修、清理水沟等活动中认真进行“入党为什么,为党做了什么,为党留下了什么”的思考,用真诚的心和辛劳的双手,切实坚定党员的理想信念,强化党员宗旨观念,弘扬了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提升了党员队伍的凝聚力及服务社会、回报社会的意识,切实立足于岗位履职尽责,用高质量服务促进腻脚乡小学教育高质量发展!三是严格开展“三会一课”,认真落实APP签到参会制度,严肃会议纪律。   

3.抓好阵地建设促党员发展,提高质量强队伍建设。一是按照《丘北县教育系统党支部规范化建设达标创建三年计划》,认真开展大铁、小塘子、黄泥哨等三个完小支部的规范化建设达标创建。二是认真开展学习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示范点建设工作,严格执行“五软四硬”,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要内容,以云岭先峰、学习强国为学习载体,以“学习”园地为主要阵地,组织党员在线学习测试。三是坚持“控制总量、优化结构、提高质量、发挥作用”的要求发展党员,2020年5月29日小塘子完小支部高梅、代玉才、胡巧、刘丽琼 4人于递交申请,2020年5月26日李娅萍吸收为入党积极分子,赵友卿、欧阳永康、张晓贤、张清叶4人吸收为预备党员。  

4.按期组织支部书记换届。架木革、小塘子两所完小党支部于2017年3月成立,并各设党支部书记1名。现党支部书记于2020年3月任期届满,按照《中国共产党章程》要求,中心校党总支分别于7月8日、9日组织两个党支部按照程序开展换届工作。     

(四)加强安全工作,让平安永驻校园。     

1.家校联合,层层落实。开学初,学校与教师、班主任与家长逐层签定《安全目标管理责任书》,要求学生,注意安全、预防水灾、火灾、用电的防范,不参加任何宗教活动、不传阅任何宗教书刊。明确学校安全管理规定及家校双方职责,并利用QQ、微信群下发温馨提示,密切家校联系,家校携手共筑安全防线。     

2.广泛开展安全法制教育和安全演练。一是做实做细疫情防控工作。辖区各校制定《疫情防控实施方案》,认真按照防控要求,认真组织上好“开学第一课”、严禁外来人员进入校园,正常上课期间,强化早晨学生到校的检查制度,课前点名制度、因病缺勤登记制度,校内进行定期消毒、大扫除,积极开展疾病预防,确保教育教学工作正常有序开展。二是以“防灾减灾日、禁毒日、安全月”为契机,组织师生开展应急疏散演练、在线答题、主题班会等宣传教育活动,并组织各校对学生进行预防艾滋病、毒品、扫黑除恶宣传教育。提高全体师生的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三是坚持24小时值班制度和节假日值班制度,坚持做到值班人员时刻坚守岗位。五是加强食品卫生安全教育,提高季节性传染病的防控意识,形成传染病防控工作的制度化、常态化,逐步提高学生健康知识知晓率和健康行为养成率。   

3.定期进行安全隐患大排查。对学校内部消防设施、建筑物、校园周边环境等进行拉网式大排查,做到有检查必须要记录,有问题必须要解决,有隐患必须要排除。对检查中不能解决的问题,及时汇报上级和有关领导,并迅速协调解决,排除隐患,确保平安,一学期以来无重大安全事故的发生。     

(五)加强教学常规管理,提高课堂教学效率。     

1.细化教学常规管理。认真组织学习《丘北县教育体育局关于印发丘北县义务教育阶段教育教学质量预警制度(试行)的通知》文件精神,严格执行《腻脚乡中心小学校教学常规管理制度》,每月对教师备课、上课、作业批改的情况进行检查、登记,要求教师努力做到“备课要深、上课要清、讲解要精、辅导要勤、反思要敏”。中心校教务处切合延期开学实际,制定教学计划,确保教学任务如期完成,规范和强化全乡小学的教学常规管理工作。     

2.规范课堂教学行为。一是严格执行课程计划,按照标准开齐课程,上足课时,教研组积极开展备课、反思、作业、批改、培优等进行全面展评交流,取得了显著成效。二是加大培优补差的辅导工作,夯实基础,提高能力,提高各学段的教学质量。     

3.正常使用器材资源。学校完备的实验仪器、音、体、美、数学器材、计算机室、图书室为学校教学活动,为教师专业发展、学生成长提供了有力保障。学校教务处切实加强各功能室规范管理,用好各项各类器材资源,服务于师生。让每教师切实掌握并能运用好各类设备、资源,宁可用坏,不要闲坏。     

4.强化教师专业提升。一是重点关注青年教师的成长。努力为青年教师的成长创造条件,对2019年9月新入职的9位教师由中心校教务处指定帮扶教师,定期跟踪指导,充分骨干教师的“传帮带”作用,激发广大青年教师更新教育理念和掌握现代教学方法的热情,努力造就一支业务精良的专业化青年教师队伍。二是积极组织班主任及任课教师参加“上好课”、“防欺凌反暴力”等专题的线上培训工作,让教师将培训所获运用于日常班级管理、课堂教学,逐步提高老师的理论知识和实际操作能力。     

5.扎实推进教育科研。一是积极组织课题申报。2020年3月,由新店完小高维武校长组织申报的县级课题《农村小学生心理素质研究》已顺利立项,该课题组将结合实际,加强校本课题的研究,提高教育科研工作的实效性。二是常态化开展教研活动。由各校教务处定期组织开展“教师基本功”、“培训汇报”、课堂教学观摩等教研活动,努力实现“以科研促教研,以教研促教改”的目标,不断提高教育教学质量。     

(六)抓实德育管理,提高学生思想道德素质。     

以各校德育主任为主持负责,由各班班主任为协助和牵头全校师生,培养良好行为习惯贯穿于学校的一日生活及活动中。努力培养儿童理性、礼仪、坚韧、节制等品德。建立分管副校长—德育主任—班主任德育工作联动机制,确保学校德育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1.抓好学生行为规范和行为养成教育。坚持每天晨扫,加强校园卫生监督,做好校园全天保洁工作,以小手拉大手的形式,逐步提升人居环境。充分整合各种德育资源,把《守则》和《规范》具体化,使之更具有操作性,全乡小学以庆2020年六一活动为契机,开展入队仪式、书画比赛等丰富多彩的活动,为全体学生提供了一个相互学习、相互交流的舞台,有效传承和弘扬中国传统文化,为喜庆的节日增添了浓浓的文化氛围。在丘北县文明办组织开展的2020年“新时代丘北好少年”评选活动中,中心校六年级陈贤睿同学荣获“新时代好少年”光荣称号。     

2.充分发挥少先队的阵地组织作用。以乡村少年宫、兴趣小组等平台为依托,切实开展篮球、足球、象棋、书画等兴趣小组活动,为学生搭建自由发展的平台,充分发挥个性和特长,培养学生健康向上、活泼开朗的健康心态,为乐学、好学奠定基础。     

3.认真开展各种主题教育活动。结合“全国哀悼日”等纪念日组织师生开展主题活动,4月4日上午,全乡10所小学以校为单位,分别组织教师举行下半旗志哀、网上祭英烈和学生居家默哀3分钟哀悼活动。全体师生向疫情中的“逆行英雄”致敬,感谢他们用生命坚守,为我们带来春暖花开的希望;向逝去的同胞祈祷,只愿他们在天堂一切安好。     

4.加强班主任队伍建设,充分发挥班主任在德育工作中的主体作用。进一步落实了班主任工作职责,制定班主任培养规划和班主任工作考核办法,强调班主任对学生全面负责,及时了解学生的心理动态,关心学生的学习与生活,家校联合共同教育学生。     

5.无微不至关怀留守儿童,点点滴滴爱心促其健康成长。为让贫困留守儿童在学校能感受到大家庭般的温暖与关爱,6月1日下午,腻脚乡中心小学校举行关爱贫困留守儿童爱心活动,活动中,学校领导及参与活动的班主任、教师代表为190余名贫困留守儿童送上铅笔、作业本等学习用品。同时,丘北十九商贸有限公司带着浓浓情义走进大铁小学开展“庆六一 献爱心”捐赠活动,为学校师生送上节日礼物。老师们经常利用孩子们的课余时间,与留守儿童沟通和交流,了解同学们的心理状况和学习、生活情况,殷切希望他们一定要树立信心,努力克服困难,珍惜学习机会,以优异的成绩回报父母和老师,回报社会。     

(七)发挥工会的桥梁带作用,打造信赖温暖的和谐之家。一是丰富教职工课余生活,缓解教师工作压力,学校工会于6月6日组织全体工会会员开展2020年“趣味健身获幸福”工会活动。通过开展男职工篮球、女职工(气)排球,乒乓球等三个团体项目活动和“心心相印”、“步步为营”、“摸石头过河”等趣味游戏活动,在愉悦身心的同时,增进广大教职工之间的沟通与友谊,提升教职工的幸福感。二是走访送温情,慰问暖人心。6月22日,学校党总支书记、校长赵映书、工会主席黄家才、副校长王朝喜等一行带着全体教职工的问候和关心对杨首文、何家珍、邵汝光等三位常年生病的退休老教师开展走访慰问活动,为他们送上了诚挚的关怀和节日的祝福。走访慰问活动不仅让退休教师们深切感受到学校的关心,也让学校的领导深入了解退休教师的思想、生活和身体状况,让退休教师感受到组织的亲切关怀,感受到晚年生活的温暖和幸福。     

(八)规范经费管理,保障教育教学的正常开展。     

学校按照审计、财经等制度要求,健全组织,强化领导,充实财会队伍建设,完善财务管理体制,使教育经费管理科学规范化,切实提高资金使用效益,做到帐务清楚,收支公开透明。一是严格财经纪律,加强管理,注意规范,不断完善学校各项财经制度,严格执行财经纪律,坚持收支两条线,帐目清楚,做到日清月结,账务公开,成立由工会主席、校务班子组成的财务审核小组,保证学校经费合法使用。二是坚持经费预算制度。6月2日下午,总务处组织各完小校长、总务主任、经费报账员等共计30余人举行2020年财务管理暨经费预算业务培训会,对学校的经费情况做到年初制定计划,宏观控制,逐月检查,对学校财务运行情况进行了有效的管理与调控。规范办公经费的报销流程,提高了报账人员业务水平和专业素养,督促学校财务人员提高认识,廉洁自律,紧绷规范财务管理工作这根弦,不断学习相关财务知识、财经法律法规,创造学校财务管理工作的新篇章。三是切实加强食堂会计核算,“两免一补”、“营养改善计划”等民生工程按时足额发放,落实到位,确保资金专款专用。     

三、存在困难和问题     

(一)腻脚乡属于高寒山区,严重缺水,一是影响学校绿化建设工作;二是按照“厕所革命”相关要求,10所小学如果全部改为水冲式厕所后,用水量增大,水费开支占比较大,特别是规模在100余人的完小,经费开支压力增大。     

(二)留守儿童数量逐年增加,“控辍保学”工作形势严峻。     

(三)“一村一幼”项目及腻脚乡中心幼儿园项目建设推进缓慢,影响适龄幼儿正常入园,适龄幼儿不能按时就近入园,入园率提升缓慢。     

(四)由于农村学校的特有因素,师资调配难以科学合理,师资调配工作难度越来越大,年龄结构等矛盾不断突出,影响学校教育教学质量的整体提升。     

四、2020年秋季学期工作思路     

(一)按照“县管校聘”相关文件精神,制定教师竞聘上岗方案,坚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在8月份完成教师竞聘上岗工作,确保秋季学期如期开学。     

(二)做好辖区一年级适龄儿童的入学招生工作,提前做好适龄人数统计,按时发放入学通知书,确保辖区一年级新生一个不少进入学校学习。同时做好六年级毕业生的整体移交初中工作,由班主任实时跟踪,落实学生就学去向,实现全员升入初中学习。     

(三)转变教师教学观念,改变教学方式,加大培优辅差力度,正常开展兴趣小组活动。持续抓好控辍保学工作,学生在新学期全员返校,严格落实学生资助政策,让学生能正常享受资助项目,确保进得来、留得住、学得好。     

(四)巩固义务教育均衡发展迎国检成果,继续抓好学校发展及仪器管理与使用工作。     

(五)全面加强纪律、卫生、安全、德育等精细化管理。     

(六)积极支持配合教体局项目办,做好“一村一幼”及“一乡一公办”项目建设推进工作。     

(七)持续开展党风廉政及师德师风、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激励全体教职工爱岗敬业,为人师表,全心全意为学生服务。     

二、部门基本情况     

(一)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纳入丘北县腻脚乡中心小学校部门2020年度部门决算编报的单位共1个。其中:其他事业单位1个。丘北县腻脚乡中心小学校     

(二)部门人员和车辆的编制及实有情况     

丘北县腻脚乡中心小学校部门2020年末实有人员编制214人。其中:行政编制0人(含行政工勤编制0人),事业编制214人(含参公管理事业编制0人);在职在编实有行政人员0人(含行政工勤人员0人),事业人员199人(含参公管理事业人员0人)。     

离退休人员71人。其中:离休0人,退休71人。     

实有车辆编制0辆,在编实有车辆0辆。     

第二部分 2020年度部门决算表     

(详见附件)     

第三部分 2020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丘北县腻脚乡中心小学校部门2020年度收入合计3,797.07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3,769.09万元,占总收入的99.26%;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占总收入的0%;事业收入0万元,占总收入的0%;经营收入0万元,占总收入的0%;附属单位缴款收入0万元,占总收入的0%;其他收入27.98万元,占总收入的0.74%。2020年与2019年相比,总收入增加136.76万元,其中财政拨款增加173.57万元,其它收入减少56.81万元,财政拨款增多的原因是本年度教师和学生人数增加,财政拨款增多;其它收入减少的原因是非税收入减少及学前教育收入2019年并入其他收入故其他收入比去年降低。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丘北县腻脚乡中心小学校部门2020年度支出合计3,508.83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289.42万元,占总支出的93.75%;项目支出219.41万元,占总支出的6.25%;上缴上级支出、经营支出、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共0万元,占总支出的0%。2020年与2019年相对比,总支出增加136.81万元,基本支出减少82.60万元,其中人员经费增加0.52万元,日常公用经费减少83.12万元。项目支出增加219.41万元。基本支出增加的原因是本年度教师人数增加,人员经费支出增多。项目支出增加的原因是对学生资助款项调整为项目支出故较去年项目支出增加。     

(一)基本支出情况     

2020年度用于保障丘北县腻脚乡中心小学校机关、下属事业单位等机构正常运转的日常支出3,289.42万元。与上年对比减少82.60主要原因厉行节约。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支出3,100.44万元,占基本支出的94.26%。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公用经费188.98万元,占基本支出的5.74%。     

(二)项目支出情况     

2020年度用于保障丘北县腻脚乡中心小学校机构、下属事业单位等机构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用于专项业务工作的经费支出219.41万元。与上年对比增加219.41,主要原因对学生资助款项调整为项目支出故较去年项目支出增加。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丘北县腻脚乡中心小学校部门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3,460.74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98.63%。与上年对比增加139.82万元,主要原因分析学生数增加拨款增加增资补发。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1.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2.外交(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3.国防(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4.公共安全(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5.教育(类)支出2,823.2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81.58%。工资福利支出2170.52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117.57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483.8万元;资本性支出51.31万元。     

6.科学技术(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7.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8.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251.59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7.27%。事业单位离退休13.03万元;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223.86万元;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9.84万元死亡抚恤4.86万元。     

9.卫生健康(类)支出207.12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5.98%。事业单位医疗152.67万元;公务员医疗补助41.46万元;其他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支出12.99万元。     

10.节能环保(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11.城乡社区(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12.农林水(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13.交通运输(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14.资源勘探信息等(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15.商业服务业等(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16.金融(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17.援助其他地区(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18.自然资源海洋气象等(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19.住房保障(类)支出178.82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5.17%。住房公积金178.82万元。     

20.粮油物资储备(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21.国有资本经营预算(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22.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23.其他(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24.债务还本(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25.债务付息(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26.抗疫特别国债安排(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丘北县腻脚中学校部门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预算的100%。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预算的10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预算的100%;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预算的100%。     

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比2019年相比无变化。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万元,占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0万元,占0%;公务接待费支出0万元,占0%。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万元,共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累计0人次。   

2.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0万元。其中:     

公务用车购置支出0万元,购置车辆0辆。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支出0万元,开支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的公务用车保有量为0辆。     

3.公务接待费0万元。其中:     

国内接待费支出0万元(其中:外事接待费支出0万元),共安排国内公务接待0批次(其中:外事接待0批次),接待人次0人(其中:外事接待人次0人)。   

国(境)外接待费0万元,共安排国(境)外公务接待0批次,接待人次0人。   

第四部分 其他重要事项及相关口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丘北县腻脚乡中心小学校部门2020年机关运行经费支出0万元。     

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20年12月31日,丘北县腻脚乡中心小学校部门资产总额3435.47万元,其中,流动资产777.29万元,固定资产3755.29万元,固定资产累计折旧1098.68万元,对外投资及有价证券0万元,在建工程0万元,无形资产16.22万元,无形资产累计摊销14.66万元,其他资产0万元(具体内容详见附表)。与上年相比,本年资产总额增加242.79万元,其中固定资产减少18.98万元。处置房屋建筑物0平方米,账面原值0万元;处置车辆0辆,账面原值0万元;报废报损资产312项,账面原值72.9万元,实现资产处置收入0万元;出租房屋0平方米,账面原值0万元,实现资产使用收入0万元。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20年度,部门政府采购支出总额21.93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21.93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21.93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100%。     

四、部门绩效自评情况     

部门绩效自评情况详见附表(附表10-附表12)。     

五、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无     

六、相关口径说明     

(一)基本支出中人员经费包括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公用经费包括商品和服务支出、资本性支出等人员经费以外的支出。     

(二)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公用经费支出。     

(三)按照党中央、国务院有关文件及部门预算管理有关规定,“三公”经费包括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指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牌照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指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用车指用于履行公务的机动车辆,包括省部级干部专车、一般公务用车和执法执勤用车;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费用。     

(四)“三公”经费决算数:指各部门(含下属单位)当年通过本级财政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以前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结转结余资金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公务接待费支出数(包括基本支出和项目支出)。     

第五部分 名词解释     

不涉及专用名词。     

上一条:丘北县平寨乡中心学校2020年度部门决算
下一条:丘北县民族中学校2020年度部门决算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