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丘北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丘北县新店乡中心学校2020年度决算

日期:2021年08月23日 19:23   来源:   作者:李晨溪   点击数:[]

目录    

第一部分 丘北县新店乡中心学校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 2020年度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八、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三公”经费、行政参公单位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表    

第三部分 2020年度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其他重要事项及相关口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四、绩效自评情况    

(一)整体支出绩效自评情况    

(二)整体支出绩效自评表    

(三)项目支出绩效自评表    

五、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第五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丘北县新店乡中心学校概况    

一、主要职能    

(一)主要职能    

1.负责贯彻执行国家教育法律法规和方针政策,拟订学校改革与发展规划和计划,并抓好组织实施和落实。    

2.负责本校基本信息的统计、分析和发布,建立健全学生学籍档案,做好学校贫困生资助等工作。    

3.负责思想政治、综治维稳、安全保卫、德育工作、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及国防教育工作。    

4.负责教育科研和课堂教学改革工作,承担实施小学学历教育、初中学历教育,协调好学校、家庭、社会三结合教育,全面提高素质教育。    

5.负责统筹规划教师队伍建设;会同有关部门做好教师培养、职称评审、考核考评等工作。    

6.负责学校的教育经费和后勤管理工作,并组织实施好学生营养补助改善工作,承担学校的电化教育、现代远程教育、信息化建设以及教学仪器设备和图书资料管理、各类培训和教学效益评价工作。    

7.负责小学、初中计划招生考试工作,组织适龄少年儿童入学,推进普及义务教育。    

8.完成上级主管部门交办的其他工作事项。    

(二)2020年度重点工作任务介绍    

1.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提高教师整体水平    

学校的发展关键在于教师的发展,丘北县新店乡中心学校通过多视角发掘教师自身优势,展示教师才华,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提高教师整体水平。全乡共有中小学教职工267人,其中,研究生学历1人,本科学历200人,大专学历58人,中专学历5人,高中学历3人。全乡小学教职工162人,初中教职工96人,幼儿园教师9人。中心校教师180人,蚌厂小学教师16人,冲头小学教师36人,小江口小学教师22人,新店祖邑小学教师4人,中心校幼儿园教师9人。    

(1)以师德师风建设为契机,抓好师德建设工作。    

按照县教体局的要求,每个月上报违反师德师风典型案例,丘北县新店乡中心学校于开学前组织教师学习了相关师德师风文件精神,深入学习国家相关的法律法规,通过活动实现“打造一支队伍、促进两个转变、实现三个提升”的目的。并按时在每周星期一下午召开全体教师会议举行师德师风教育活动,力争打造一支品德高尚、作风过硬、业务精湛的教师队伍;促进师德师风和行风校风的转变;使教师政治素质和师德素养上有新的提升,对社会、家长、学生的服务上有新的提升,教师形象上有新的提升。    

(2)培训有新举措,强化教师培训。    

本学期丘北县新店乡中心学校围绕“校本研修”做了大量的工作,首先,在学期初,组织教师进行了教育教学的理论培训和业务知识的培训,提高了广大教师的理论和业务水平。其次,组织教师走出去学习,回校后将自己的收获与广大教师积极进行分享,给教师带来了新的角度、新的思想、新的动力,使广大教师受益匪浅,取得了较为满意的效果。另外,外派教师到青岛、北京、昆明、文山、丘北等地参加各类学习267人次,外出听课200余人次,参加网络研修267人次,为丘北县新店乡中心学校教学与管理提供了先进理念和做法。    

(3)透明化管理,科学化评价。    

首先从各教师的常规教学抓起。教师的教学工作是学校的中心工作,教学质量是学校工作的生命线。搞好教学工作要从教师的常规工作开始,规范教案,定期抽查,坚持提前一周备课。要求教师对学生作业全批全改,一个月检查一次,对不认真负责的教师在全体教师会上通报批评。本学期,共检查教案、教学反思、作业批改共五次余,在群公开五次余,有效促进了常规教学管理工作。    

教学为中心、管理是根本。在教学工作中,实行量化管理,科学评价教师的各项工作,从备课、课堂教学、作业(检测)的批改、教学成绩、教育效果、课外辅导、发表论文、教学科研、后进生转化等方面对教师进行全面考核,作为教师评优的依据。通过考核,激励先进,鞭策落后,奖优罚劣,大大地提高了教师的工作积极性,为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2.增强德育实效,扎实做好德育工作    

学校坚持育人为本、德育为先,把立德树人作为学校教育的根本任务,以创建“温馨校园、温馨班级”为基点,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和学生教育工作。紧紧围绕学校制订的工作计划,不断改进工作方法,扎实开展德育工作。    

(1)强化养成教育、推进德育工作。    

夯实各负责人的职责要求,加强考核,促进德育工作的安排与落实,使工作扎实有效开展。同时,着重进行养成教育的培养,制订周、月、学期的养成教育目标,使学生的日常行为规范有了好的发展。其次,对困难学生进行帮扶,各班主任进行家访,深入家庭进行了解教育指导,是他们感受到学校的关爱,实现德育教育多渠道并施。每周升降国旗、班会时间,学校领导、班主任、科任教师对学生行为习惯、思想品德等进行教育,有力推进了学校德育工作。    

(2)充分发挥班主任在德育工作中的主力军作用。    

一学年来,丘北县新店乡中心学校召开班主任培训会8次,班主任工作专题研讨会4次,班主任业务得到进一步提高,管理班级的方式和教育学生的方法明显转变,学生受到了教育,学习得到了提高。    

3.推进素质教育,全面提升教学质量    

(1)规范教学活动管理,营造科学育人环境。    

要求备课从学生和课本实际出发,增强备课实效。充分发挥学科教研组作用,加强备课管理,真正研究教材、研究学生、研究教学方法,秉持“内容定位—学情分析—目标设定—教学思路—教学设计”的技术路线。在“核心问题设计”与“问题解决”上下功夫。重视二次备课,及时完善和调整教学设计。注重反思环节,扎实开展了每周一次的反思交流活动。    

努力打造高效课堂。在前几年课堂教学改革的基础上,进一步活化和升华了课堂教学模式,探索和总结各个环节的操作策略,使课堂真正形神兼备,逐渐达到高品质的要求。语文突出阅读,注重感悟,强化写作。教师引领学生自读自悟,以读促悟,以写升悟。重视平素的积累,善于灵活地运用。数学注重培养学生数学意识及数学应用的习惯,关注知识形成过程。英语强化口语交流,创设交流情境,培养学生想说、敢说、会说的习惯和能力。    

(2)教研教改、校本研修持续开展,促进了教学水平的提升。    

根据中心校的安排和学校的具体情况,成立了语文组、数学组、英语组、音体美组、政史地及理化生六个教研组,并制定各自的工作计划和活动安排。    

提升教研教改理论修养,拓宽教师教学视野。加强业务学习和经验交流。本学年,以教研组为中心开展教学研究,着重从学习、听课评课、观课议课抓起,推动校本研修工作的同时提高广大教师的业务能力。要求各个教研组每周至少组织教师听课评课一次。    

围绕课堂深化教研,依托教研优化课堂。各教研组的教师每人进行公开课教学。从课堂教学实际出发,找问题、找差距。教师的责任心强了,比拼精神足了,课堂效果较以前也有了明显的转变。    

开展课堂新模式,提高教学质量。本学年,丘北县新店乡中心学校积极推出课堂教学新模式,真正体现学生主体,教师主导,教师是引导者、合作者。    

(3)加强学困生辅导工作,挖掘学困生学习潜力。    

加强对学困生的转化工作,坚定一个信念,确保两个结合,强化两个意识。坚定一个信念,就是坚定学生都渴望进步的信念。确保两个结合,就是确保严格要求学生与尊敬学生人格相结合;确保一视同仁与因材施教相结合。强化两个意识,既强化育人意识,强化学生主体意识。从矫正后进生不良的学习习惯入手,改革课堂教学结构,创建一种以帮助学生学会学习的课堂教学模式,使学生爱学、会学、乐学,掌握举一反三、灵活转换的学习方法。要持之以恒地开展后进生的辅导转化工作,建立了后进生进步跟踪档案,长目标、小步子,切实推助后进生的转化、进步、成长。    

(4)开展阳光体育运动,促进师生健康成长。    

扎实开展学校体育工作。充分发挥现有体育资源,上好体育课,提高体育课教学质量。深入开展学生“阳光体育运动”,开展学生乐于参与的体育活动。在平日的学习生活中,确保学生每天的校园体育活动时间不少于一小时,保证每次活动学生生理负荷量达标让孩子们在快乐中锻炼身体、愉悦身心。学校一直高度重视学生体能训练和意志品质磨炼,注重业余训练和教练员队伍的建设培养,结合学校课外活动坚持开展一系列“阳光体育”活动,全面提高学生运动水平。    

(5)认真做好“控辍保学”工作。新店乡辖6个村民委共102个自然村,居住着彝、苗、汉、壮等4种民族,5145户人家,总人口23975人。2020年全乡(镇)有各级各类学校8所,其中:九年一贯制学校1所,小学4所(完小3所,校点1所),幼儿园3所(民办2所)。有各级各类在校生4638人,其中:初中1428人,小学2752人,在园(班)幼儿458人。通过规划控辍、帮扶控辍、质量控辍、依法控辍、制度控辍、送教控辍等系列措施,小学入学率100%,辍学率0%;初中毛入学率100%,辍学率0%。    

切实做好依法控辍和行政控辍工作,深入村、组、户,摸清学生流失、辍学的原因所在,反复下村开展“劝返”工作具体抓“控辍保学”工作,建立乡、村民委、村小组三级联动防护网络,层层签订《控辍保学目标责任书》,形成人人参与“控辍保学”的良好氛围,确保“在校生留得住、辍学生劝得回”。自开展早婚早育和非婚生育专项治理工作以来,全乡共排查出义务教育阶段早婚早育学生有3人,终止妊娠1人,开展补偿教育2人。截至目前,全乡共有失学、辍学生0人。    

4.加强安全工作,关爱学生身心    

学生安全教育始终是丘北县新店乡中心学校工作的头等大事,我们牢固树立安全重于泰山,稳定压倒一切的思想,增强政治意识,责任意识。丘北县新店乡中心学校采取多种举措强化责任落实,切实加强学校安全教育与管理,严密防控各类安全事故发生,全力确保学生人身安全和校园平安,重点做好安全工作“五个一”。    

一是定期召开专题工作会。每周定期召开学校领导班子研究工作会议,将校园安全工作作为研究重点。每周定期召开全校教师会议,及时将上级会议、班子会议精神和相关文件要求向教职工传达。会议均作要求,要求学校德育处对全校学生采取以年级为单位不定期进行安全专项大检查,总务处召开食堂工作人员会议,明确工作任务,落实管理责任,查找自身隐患和薄弱环节,预防食品安全、交通安全等学生安全事故的发生,及时找出管控解决措施。    

二是定期集中开展安全教育和宣传。每周按时举行升降旗仪式,充分利用升降旗仪式时间,开展防溺水、预防传染病、学生沉迷网络、校园欺凌、周边环境、食品卫生、消防、交通事故等为重点的安全专题教育,切实提高师生的安全意识。不定期开展传染病防控知识宣传教育活动,大大提升了丘北县新店乡中心学校全体师生的传染病预防意识,努力筑起丘北县新店乡中心学校传染病“防火墙”,确保学生健康快乐成长。每个月组织开展地震、防火紧急疏散逃生演练活动,提高师生实际抵御和应对紧急突发事件的能力,更进一步增强师生的安全意识,初步掌握在危险环境中迅速逃生、自救、互救的基本方法,培养学生听从指挥、团结互助的精神品质,为今后面对灾害、及时采取有效的措施、安全疏散学生积累宝贵的经验。    

三是定期进行拉网式全面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活动。学校定期组织相关人员全面排查校舍、大门、围墙、门窗、楼道、食堂、配电室等是否存在安全隐患,检查检测校园监控系统并确保每天正常运转,并对排查情况做好记录。    

四是定期落实家校联系活动。通过召开家长会、发送微信提示、开展安全家访等方式,将学校日常安全注意事项告知家长,提醒家长履行对子女的安全教育和监护职责。并督促学生和家长认真阅读学校印发的《致全乡学生家长的一封信》并确保知晓,且每学期与家长签订了相关安全协议书。    

五是定期组织安全检查督查。学校以年级组为单位,成立了工作小组对学校各项安全工作开展检查督查,对工作不落实的班级实行执纪问责制度。    

总之,安全教育是维持高校治安稳定的基础,也是学生素质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校园安全教育系列活动开展期间,各班级主动配合、积极参与,做到了系列活动与日常安全工作的有机结合。    

5.加强后勤管理,为教育教学做好坚强的后盾    

推行阳光校务,提高透明度,学校设有校务公开栏,执行收费标准,规范收费行为,设有收费公示栏,接受教师、家长和社会的监督,严格规范财务制度,严格程序管理,厉行节约,制定科学合理的食谱。严格执行丘北县教育局后勤管理中心的相关管理办法,学校根据实际定出食谱,把好进出口,膳食负责人对进入库房的米面油以及蔬菜等严格检查,对每顿饭做好留样。确保库房通风,确保蔬菜没有使用农药,不给学生吃生冷、腐烂的饭菜,确保学生的饮食安全。    

6.全力抓好疫情防控工作,落实责任、多措并举、严加防控,织密织牢防控大网,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一是成立由校党委书记、校长殷守福胜任组长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实行统一领导、统一指挥、统一调度;主持召开18次会议,研究部署推进疫情防控工作,召开专题会议、防控领导小组会议、中层干部会议安排部署疫情防控工作。二是结合学校实际,出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文件,推动防控工作按章规范扎实有序开展。三是在完善工作举措上下功夫。重点区域管控坚决到位。强化校区、家属区大门值班值守,凡进入学校人员,必须凭出入证,按要求佩戴口罩、实名登记,经红外线体温测量、确认无发热症状的方可入校。全方位改善学校环境卫生条件,做到环境卫生不留死角、清洁消毒不留空白。四是重点人群管理坚决到位。对从湖北特别是武汉回来的教职员工,联合当地社区力量,严格实施隔离措施;对接触从武汉回来人员的教职工以及南阳、某地等回来的教职员工实行14天居家隔离;对出现发热症状教职员工,联系社区医院防护量测后,确认后续防护方案。五是信息报告坚决到位。建立由各单位负责人组成的“疫情防控信息报送群”,严格执行“日报告、零报告”规定。加强各类人群的摸排,做到底数清、情况明,不留盲区、不留死角,确保疫情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早救治。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三级带班制度、党政主要领导值班值守制度。物资保障坚决到位。千方百计购买口罩、消毒液、隔离服等物资,为疫情防控提供坚实保障。六是延期开学各项准备坚决到位。出台延迟开学教学工作方案,做好各类教学准备,启动学生网上远程学习,形成网上授课操作手册;细化完善学生疫情防控工作预案,对开学后返校学生情况做好风险预判,严控开学后学校发生疫情。七是在加强宣传引导上下功夫。通过校园网、微信公众号等发布《致全体学生的一封信》、《致全体教职员工的一封信》《疫情防控工作提醒卡》等,打造“疫情防控阻击战商师在行动”“战疫手册”等7个疫情防控宣传栏目,开展“万众一心战疫情”活动,面向全体师生宣传普及疫情防治和防控要求,形成科学应对、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良好氛围。    

二、基本情况    

(一)决算单位构成    

纳入丘北县新店乡中心学校2020年度决算编报的单位共1个,即丘北县新店乡中心学校。行政单位0个,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0个,其他事业单位0个。    

(二)人员和车辆的编制及实有情况    

丘北县新店乡中心学校2020年末实有人员编制267人。其中:行政编制0人(含行政工勤编制0人),事业编制267人(含参公管理事业编制0人);在职在编实有行政人员0人(含行政工勤人员0人),事业人员267人(含参公管理事业人员0人);    

离退休人员53人。其中:离休0人,退休53人;    

实有车辆编制1辆,在编实有车辆1辆。    

第二部分 2020年度决算表    

(详见附件)    

第三部分 2020年度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丘北县新店乡中心学校2020年度收入合计4,484.73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4,405.54万元,占总收入的98.23%;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占总收入的0%;事业收入0万元,占总收入的0%;经营收入0万元,占总收入的0%;附属单位缴款收入0万元,占总收入的0%;其他收入79.19万元,占总收入的1.77%。2020年与2019年相比,总收入增加330.67万元,其中财政拨款增加280.49万元,其他收入增加50.17万元,财政拨款增多的原因是在校学生人数增多,在职教师人数比去年增多;其他收入增加的原因是其他收入增多,主要为教体局、云南省扶贫基金会、宣传部拨入资助款。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丘北县新店乡中心学校2020年度支出合计4,032.29万元。其中:基本支出4,032.29万元,占总支出的100%;项目支出0万元,占总支出的0%;上缴上级支出、经营支出、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共0万元,占总支出的0%。2020年与2019年相对比,总支出增加8.78万元,基本支出增加8.78万元,原因是在校学生人数增多,在职教师人数比去年增多    

(一)基本支出情况    

2020年度用于保障丘北县新店乡中心学校机关、下属事业单位等机构正常运转的基本支出4,032.29万元,其中人员经费(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支出3,767.49万元,占基本支出的93.43%;公用经费(包括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支出264.8万元,占基本支出的6.57%。2020年与2019年相对比,基本支出增加8.78万元,原因是在校学生人数增多,在职教师人数比去年增多;基本支出中人员经费减少128.94万元,原因是乡镇补贴、乡村教师生活补助未及时清算;基本支出中日常公用经费增加108.37万元,原因是在校学生人数增多,在职教师人数比去年增多。    

(二)项目支出情况    

2020年度用于保障丘北县新店乡中心学校机构、下属事业单位等机构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用于专项业务工作的经费支出0万元。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丘北县新店乡中心学校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3,927.8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97.41%。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3974.6万元。2020年与2019年相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减少46.8万元,下降1.18%。主要原因是丘北县新店乡中心学校严格执行厉行节约的相关规定。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1.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2.外交(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3.国防(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4.公共安全(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5.教育(类)支出3,267.38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83.19%。主要用于工资福利支出2430.24万元(包括基本工资893.04万元,津贴补贴836.28万元,奖金1.02万元,绩效工资657.89万元,其他工资福利支出42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165.5万元(包括办公费89.4万元,电费17.71万元,差旅费5.04万元,维修(护)费37.64万元,培训费13.7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01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656.64万元(包括生活补助2.18万元,助学金654.41万元,奖励金0.02万元,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0.03万元);资本性支出15.01万元(办公设备购置15.01万元)。    

6.科学技术(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7.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8.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224.69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5.72%。主要用于工资福利支出216.7万元(包括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215.08万元,职业年金缴费1.62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8万元(包括抚恤金0.12万元,生活补助1.86万元,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6.01万元)。    

9.卫生健康(类)支出226.37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5.76%。主要用于工资福利支出226.37万元(包括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168.58万元,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43.7万,其他社会保障缴费14.09万元)。    

10.节能环保(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11.城乡社区(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12.农林水(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13.交通运输(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14.资源勘探信息等(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15.商业服务业等(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16.金融(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17.援助其他地区(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18.自然资源海洋气象等(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19.住房保障(类)支出209.36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5.33%。主要用于工资福利支出209.36万元(住房公积金209.36万元)。    

20.粮油物资储备(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21.国有资本经营预算(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22.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23.其他(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24.债务还本(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25.债务付息(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26.抗疫特别国债安排(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丘北县新店乡中心学校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预算为2.05万元,支出决算为2.01万元,完成预算的98.05%。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预算的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为2.01万元,完成预算的98.05%;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预算的0%。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丘北县树皮乡中学校严格执行厉行节约的相关规定。    

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比2019年减少2.36万元,下降53.97%。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为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减少2.36万元,下降53.97%;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0万元。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减少的主要原因是丘北县树皮乡中学校严格执行厉行节约的相关规定。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万元,占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2.01万元,占100%;公务接待费支出0万元,占0%。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万元,共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累计0人次。   

2.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2.01万元。其中:    

公务用车购置支出0万元,购置车辆0辆。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支出2.01万元,开支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的公务用车保有量为1辆。主要用于相关工作范围内所需车辆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    

3.公务接待费0万元。其中:    

国内接待费支出0万元(其中:外事接待费支出0万元),共安排国内公务接待0批次(其中:外事接待0批次),接待人次0人(其中:外事接待人次0人)。  

国(境)外接待费0万元,共安排国(境)外公务接待0批次,接待人次0人。  

第四部分 其他重要事项及相关口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丘北县新店乡中心学校2020年机关运行经费支出0万元。    

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20年12月31日,丘北县新店乡中心学校资产总额2622.95万元,其中,流动资产1232.07万元,固定资产1388.8万元,对外投资及有价证券0万元,在建工程0万元,无形资产2.08万元,其他资产0万元(具体内容详见附表)。与上年相比,本年资产总额增加485.73万元,其中固定资产增加39.43万元。处置房屋建筑物0平方米,账面原值0万元;处置车辆0辆,账面原值0万元;报废报损资产0项,账面原值0万元,实现资产处置收入0万元;出租房屋0平方米,账面原值0万元,实现资产使用收入0万元。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20年度,部门政府采购支出总额6.61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6.61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    

四、绩效自评情况    

绩效自评情况详见附表(附表10-附表12)。    

五、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无    

六、相关口径说明    

(一)基本支出中人员经费包括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公用经费包括商品和服务支出、资本性支出等人员经费以外的支出。    

(二)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公用经费支出。    

(三)按照党中央、国务院有关文件及预算管理有关规定,“三公”经费包括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指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牌照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指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用车指用于履行公务的机动车辆,包括省部级干部专车、一般公务用车和执法执勤用车;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费用。    

(四)“三公”经费决算数:指各(含下属单位)当年通过本级财政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以前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结转结余资金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公务接待费支出数(包括基本支出和项目支出)。    

第五部分 名词解释    

不涉及专用名词。    

上一条:丘北县幼儿园2020年度部门决算
下一条:丘北县温浏乡中心学校2020年度部门决算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