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丘北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丘北县曰者镇中心小学校2020年度部门决算

日期:2021年08月23日 19:29   来源:   作者:熊文锐   点击数:[]

目录   

第一部分 丘北县曰者镇中心小学校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 2020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八、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三公”经费、行政参公单位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表   

第三部分 2020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其他重要事项及相关口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四、部门绩效自评情况   

(一)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情况   

(二)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表   

(三)项目支出绩效自评表   

五、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第五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丘北县曰者镇中心小学校概况   

一、主要职能   

(一)主要职能   

(1)树立良好师德师风,提高教师队伍素质。   

加强领导班子建设,明确职责分工。在日常的工作中,领导班子团结协作,各项工作有条不紊。同时,在工作中能充分发挥了领导班子的民主管理作用,能充分调动班子成员的工作积极性和创造性,做到既分工又合作。健全制度管理,严肃纪律,提高教师从教的自律性。   

(2)打造德育教育特色,全面提高育人实效,注重家校沟通。   

学生的成长,离不开学校、家庭与社会的密切配合。通过家长会、家访、班级QQ群、微信等多种形式及时与家长进行交流,让家长及时知道学校所发布消息通知,也为家庭教育提供指导和帮助,形成共同抓好德育工作的合力,有效地提高了德育教育的效果。   

(3)强化教学管理工作,努力提升教学质量。   

严格课程设置,抓好教学常规细节管理。严格执行《课程计划》,开齐课程开足课时,使教学常规工作进一步规范化、制度化。每个月,教导处通过“定期检查和随机检查相结合”的办法,把备课、上课、作业批改、课后辅导、教后反思等作为检查重点,并将检查结果及时反馈给教师,督促教师及时改进。同时,每周对各教研组开展的教研活动进行跟踪检查,在检查过程中,做到定时间、定地点、定人员,切实保证每位教师能深入参与活动。加强教学质量检测机制,努力提高学生学习成绩。组织各学科教师外出学习、培训,做到培训有记录,回校有反馈。丰富多彩的教研活动,使教师开阔了视野,拓宽了知识面,提高了个人的业务水平。   

(4)开展控辍保学工作,精准组织学生入学,确保“一个不漏”。   

2020.9.13召开“三率提升会议”,协调解决重点难点问题。并组织全镇教师以户籍、居住证人口为基本依据,全面排查辖区内年满3-6周岁及以上适龄儿童少年入学、失学、辍学情况,及家庭经济、家长工作等情况,做到不漏户、不漏人。精准掌握辖区本年秋季学期应入学、复学适龄儿童少年的数量、分布区域、资助需求等情况。   

(5)开展精准动员复学,确保“清零销号”。   

严格落实“双线六包”责任制,政府实行领导包片、村长包村、组长包组;学校实行领导包村,教师包户的辍学生劝返承包机制,明确各责任人职责,加强周报和月报制度实施,强推辍学生劝返工作。严格执行“六个一批”控辍保学措施,对低龄、低学段适龄儿童少年辍学生及其监护人开展正确引导、思想教育,使辍学生返校完成九年义务教育;对残疾、已婚、大病等特殊原因导致不能返校完成九年义务教育的适龄儿童少年,学校指定专人定时为其送学,使其完成九年义务教育。  

(6)依法办校,接受家长、社会、政府综合部门及教育主管部门监督。   

(7)严格执行学校安全、卫生保健制度,保证学生身心健康和生命安全。   

(二)2020年度重点工作任务介绍   

1. 建立结对帮扶关系   

学校认真贯彻落实《丘北县教育体育局关于印发丘北县中小学(幼儿园)结对帮扶工作方案的通知》(丘教体发〔2019〕5号)文件精神,曰者小学与丘北县第二小学、曰者幼儿园与锦屏镇幼儿园建立结对帮扶关系,学校采取请进来和走出去的方式,积极对接开展结对帮扶活动,把帮扶学校骨干请进来问诊把脉,找准问题短板现身说法,就地指导,就地整改。把学校新分工教师派到帮扶学校跟班学习,取得真经后返回学校研判推广,不断提高广大教师教研能力和教学水平,逐步缩小城乡教育差距。一共派出16名教师到结对帮扶学校跟岗学习。   

2.全镇各校园积极开展多种形式的主题教育活动   

2020年10月23日,举行了秋游活动。让学生亲近大自然,感受春天的气息。2020年11月20日组织了主题为“舞动激情、放飞梦想、团结拼搏、抗击疫情”的第十四届冬季运动会。2020年12月17日开展速算、应用题”竞赛活动,以提高学生计算速度和正确率, 以及解答应用题的能力。2021年1月1日曰者镇中心校开激情元旦、绽放梦想”学生朗诵比赛。   

3.广泛开展民族团结教育宣传活动   

(1)在学校的宣传展板及民族文化墙宣传、展示各民族生活习俗、优秀文化。在校园大门口内侧民族文化展板展示汉、壮、苗、彝、回、白等各民族简介、民族政策和民族图腾以及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学校创建典型事迹。旗杆脚东边档墙上的展板内容为古今民族团结故事,其中包括班超出使西域、文成公主进藏、昭君出塞、张骞出使西域、彝海结盟等故事。二是师生共同收集了具有当地民族特色的民族服饰、民族乐器、民族日常生活用品、民族工艺品等,在展示厅展出,让师生更直观的了解各民族的文化。不断增强师生对中华文化的认同感和自豪感   

(2)以丰富多彩的活动为载体,筑牢师生民族团结意识。一是每周开展一次刺绣手工兴趣小组及民族绘画艺术兴趣小组活动,传承少数民族工艺,每次活动均有不低于15人参加;每周通过红领巾广播站及班队会活动,开展一次"少数民族人物故事"宣传活动,共向师生宣传了不同民族英雄人物50余人;每学期开展一次民族团结教育手抄报比赛活动,并将优秀作品上墙展示。二是充分挖掘老师和学生特长,全面打造彝族、苗族、壮族、回族等文艺表演队,以增加学校民族特色,融洽民族团结意识。目前我们开展的文艺节目主要有以下6个,参与人数达110人:分别是苗族舞蹈《太阳鼓》,学生小合唱《爱我中华》,撒尼族歌舞《堂弟的婚礼》,少数民族《竹竿舞》,壮族舞蹈《壮家儿女》,穆斯林节目表演《穆罕穆德圣人像明月一样照耀我们》。三是开展民族特色浓厚的大课间活动——云南丘北彝族弦子舞,让师生深入感受到彝族人民的热情如火。 

二、部门基本情况   

(一)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纳入丘北县曰者镇中心小学校部门2020年度部门决算编报的单位共1个。其中:行政单位0个,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0个,其他事业单位0个。   

(二)部门人员和车辆的编制及实有情况   

丘北县曰者镇中心小学校部门2020年末实有人员编制168人。其中:行政编制0人(含行政工勤编制0人),事业编制121人(含参公管理事业编制0人);在职在编实有行政人员0人(含行政工勤人员0人),事业人员168人(含参公管理事业人员0人)。   

离退休人员0人。其中:离休0人,退休59人。   

实有车辆编制0辆,在编实有车辆0辆。   

第二部分 2020年度部门决算表   

(详见附件)   

第三部分 2020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丘北县曰者镇中心小学校部门2020年度收入合计2,987.86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2,928.53万元,占总收入的98.01%;与上年同比增加111.32万元,增长3.95%,主要原因是本年度教师人数增加37人、学生人数增加216人;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占总收入的0%;事业收入0万元,占总收入的0%;经营收入0万元,占总收入的0%;附属单位缴款收入0万元,占总收入的0%;其他收入59.32万元,占总收入的1.99%。与上年同比减少41.57万元,下降41.2%,主要原因是本年度其他单位及单位赞助款减少。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丘北县曰者镇中心小学校部门2020年度支出合计2,688.35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688.35万元,占总支出的100%;与上年同比增加69.36万元,增长2.65%,主要原因是本年度教师人数增加37人、学生人数增加216人,所以本年办公费支出、人员经费支出同比增加。项目支出0万元,占总支出的0%;上缴上级支出、经营支出、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共0万元,占总支出的0%。   

(一)基本支出情况   

2020年度用于保障丘北县曰者镇中心小学校机关、下属事业单位等机构正常运转的日常支出2,688.35万元。与上年同比增加69.36万元,增长2.65%,主要原因是本年度教师人数增加37人、学生人数增加216人,所以本年办公费支出、人员经费支出同比增加;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支出2,506.8万元,占基本支出的93.25%。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公用经费181.54万元,占基本支出的6.75%,与上年同比增加19.09万元,增长11.75%,主要原因是本年度教师人数增加37人、学生人数增加216人,所以本年办公费支出。   

(二)项目支出情况   

2020年度用于保障丘北县曰者镇中心小学校机构、下属事业单位等机构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用于专项业务工作的经费支出0万元。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丘北县曰者镇中心小学校部门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2,617.48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97.36%。与上年对比增加67.12万元,增长2.56%,主要原因是:本年度教师人数增加37人、学生人数增加216人,所以本年支出同比增加。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1.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2.外交(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3.国防(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4.公共安全(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5.教育(类)支出2,134.69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81.56%。主要用于教师工资支出,日常运行公用经费支出等。   

6.科学技术(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7.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8.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185.16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7.07%。主要用于财政补助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退休人员工资转到社保局发放。   

9.卫生健康(类)支出157.77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6.03%。主要用于职工事业单位医疗、公务员医疗补助等支出。   

10.节能环保(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11.城乡社区(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12.农林水(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13.交通运输(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14.资源勘探信息等(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15.商业服务业等(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16.金融(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17.援助其他地区(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18.自然资源海洋气象等(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19.住房保障(类)支出139.86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5.34%。主要用于财政补助支付在人员住房公积金,教师退休和调出教师较多。   

20.粮油物资储备(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21.国有资本经营预算(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22.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23.其他(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24.债务还本(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25.债务付息(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26.抗疫特别国债安排(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丘北县曰者镇中心小学校部门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预算的100%。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预算的10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预算的100%;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预算的100%。   

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比2019年增加0万元,增长0%。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增加0万元,增长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增加0万元,增长0%;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增加0万元,增长0%。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万元,占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0万元,占0%;公务接待费支出0万元,占0%。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万元,共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累计0人次。 

2.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0万元。其中:   

公务用车购置支出0万元,购置车辆0辆。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支出0万元,开支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的公务用车保有量为0辆。   

3.公务接待费0万元。其中:国内接待费支出0万元(其中:外事接待费支出0万元),共安排国内公务接待0批次(其中:外事接待0批次),接待人次0人(其中:外事接待人次0人)。国(境)外接待费0万元,共安排国(境)外公务接待0批次,接待人次0人。  

第四部分 其他重要事项及相关口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丘北县曰者镇中心小学校部门2020年机关运行经费支出0万元。   

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20年12月31日,丘北县曰者镇中心小学校部门资产总额2414.83万元,其中,流动资产855.07万元,固定资产1559.76万元,对外投资及有价证券0万元,在建工程0万元,无形资产0.80万元,其他资产0万元(具体内容详见附表)。与上年相比,本年资产总额增加237.63万元,其中固定资产减少54.20万元。处置房屋建筑物0平方米,账面原值0万元;处置车辆0辆,账面原值0万元;报废报损资产3项,账面原值82.00万元,实现资产处置收入0万元;出租房屋0平方米,账面原值0万元,实现资产使用收入0万元。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20年度,部门政府采购支出总额180.04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38.04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142.0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180.04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100%。   

四、部门绩效自评情况   

部门绩效自评情况详见附表(附表10-附表12)。   

五、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无   

六、相关口径说明   

(一)基本支出中人员经费包括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公用经费包括商品和服务支出、资本性支出等人员经费以外的支出。   

(二)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公用经费支出。   

(三)按照党中央、国务院有关文件及部门预算管理有关规定,“三公”经费包括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指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牌照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指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用车指用于履行公务的机动车辆,包括省部级干部专车、一般公务用车和执法执勤用车;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费用。   

(四)“三公”经费决算数:指各部门(含下属单位)当年通过本级财政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以前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结转结余资金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公务接待费支出数(包括基本支出和项目支出)。   

第五部分 名词解释   

不涉及专用名词。   

上一条:丘北县曰者镇中学校2020年度部门决算
下一条:丘北县曰者镇新沟中心学校部门2020年度部门决算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