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丘北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云南师范大学附属丘北中学校2020年度部门决算

日期:2021年08月23日 19:34   来源:   作者:赵文梅   点击数:[]

目录      

第一部分 云南师范大学附属丘北中学校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 2020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八、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三公”经费、行政参公单位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表      

第三部分 2020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其他重要事项及相关口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四、部门绩效自评情况      

(一)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情况      

(二)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表      

(三)项目支出绩效自评表      

五、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第五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云南师范大学附属丘北中学校概况      

一、主要职能      

(一)主要职能      

(1)负责贯彻执行国家教育法律法规和方针政策,拟订学校改革与发展规划和计划,并抓好组织实施和落实。      

(2)负责本校基本信息的统计、分析和发布,建立健全学生学籍档案,做好学校贫困生资助等工作。      

(3)负责思想政治、综治维稳、安全保卫、德育工作、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及国防教育工作。      

(4)负责教育科研和课堂教学改革工作,承担实施小学学历教育、初中学历教育、普通高中学历教育,协调好学校、家庭、社会三结合教育,全面提高素质教育。      

(5)负责统筹规划教师队伍建设;会同有关部门做好教师培养、职称评审、考核考评等工作。      

(6)负责学校的教育经费和后勤管理工作,并组织实施好学生营养补助改善工作,承担学校的电化教育、现代远程教育、信息化建设以及教学仪器设备和图书资料管理、各类培训和教学效益评价工作。      

(7)负责小学、初中、高中计划招生考试工作,组织适龄少年儿童入学,推进普及义务教育。      

(8)完成上级主管部门交办的其他工作事项。      

(二)2020年度重点工作任务介绍      

在丘北县委县政府、县教体局和云南师范大学基教集团的领导和关心下,本学期我校工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秉承西南联大精神,以“刚毅坚卓”为校训,坚守“笃行创新”的校风、“严谨乐教”的教风和“自信乐学”的学风,恪守“把学生教好,把好学生教活”的办学理念,培养“德正会感恩,会学有特长、体健善交流”的学生,努力打造高质量、高标准、高效益课堂,坚持内涵发展,推进精细化管理,提高工作效能。现将本学期工作总结如下:      

(一)基本情况      

学校占地面积162亩(108000平方米),校舍建筑面积55686平方米,运动场地22062平方米,绿化面积32416平方米。学校共有教职工303人,其中研究生8人,本科265人,专科38人;有学生4276人,共计94个班级。      

(二)主要工作及成效      

1.加强廉洁教育,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      

(1)加强干部工作作风建设,提升工作能效。一是党总支组织开展了两次民主评议党员工作,结合工作实际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从而形成了团结务实、公正廉洁、苦干实干的优良作风;二是定期召开“周一干部列会”,加强政治学习,保持清醒头脑,提高政策水平,改进工作作风,提升了工作能力。      

(2)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提高教师队伍廉政素质。坚持教育为先、警示在前的原则,全方位、多层次开展廉洁教育,促使全体教职工时刻绷紧廉洁之弦。一是制定《云南师范大学附属丘北中学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目标责任书》,学校主要领导与学部签订廉政责任书,共签订中层以上干部廉政承诺书11份,签订师德师风承诺书300余份。二是以党课、专题报告的形式,围绕“一号检查建议”、国家公职人员“八小时外”监督管理办法、通报案例等强化学习,共开展3个场次,累计900余人次。三是召开座谈会、谈心谈话会及观影活动等,对照查摆个人存在问题,开展廉政集体谈话4次计800余人次,中层及年级干部任前谈话14人次,脱贫攻坚驻村干部谈话3人次。四是召开警示教育宣誓大会并观看廉政警示教育片,观看廉政教育片3场次900余人次,廉政从教宣誓300余人次,专题廉政党课3节,廉政从教和师德格言300余份。进一步敲响教职工廉洁自律意识,树立廉政观念,提高廉政素质。      

(3)关心教职工生活,提升职工归属感。一是继续开展职工生日慰问活动,生日慰问共计40650元;二是开展职工亲人逝世慰问,共慰问5人次,共计5000元;三是慰问驻村人员3人次,慰问金共计894元。      

2.丰富育人方式,抓实德育管理      

(1)管理育人——建立德育管理常规。加强养成教育。一是利用班会、队会、道德讲堂、国旗下的讲话等方式对学生进行行为习惯教育,开展“班级文化及行为习惯评比”以及“文明礼仪”等活动。本学期组织了4次仪容仪表大检查,规范学生行为,提升校园文化质量;二是开展了3场道德讲坛活动,即:“适应新生活,开启新征程”、“厚植爱国情怀,力担时代重任”、“好习惯孕育高素质”;新生入学教育。采取固定与灵活相结合的方式开展新生入学教育。组织开展了优秀学子励志演讲、心理健康教育培训等11场专题讲座;学生行为习惯养成教育。本学期教育引导20名违纪学生,后期充分关注、定期谈话,使其在思想认识和行为习惯上都有较大改观。      

(2) 活动育人——丰富活动形式,完善育人机制。开展新时代“西畴精神”主题活动。通过手抄板、黑板报、主题班会课等形式组织落实,其中学习“西畴精神”活动手抄报共19人次获优秀作品奖;开展“韵动附中 舞梦未来”第五届运动会、“附中好声音”第二届校园歌手比赛。本届运动会成绩胜过往届,中学有3个项目刷新校纪录,35人次刷新校纪录;小学有6个项目刷新校纪录,15人次刷新校纪录。参加“附中好声音”海选的有80人次,最终进入决赛20人,分小学部、初中部、高中部进行评比,评选出学生组冠军3名,亚军7名,季军10名;教师组优秀歌手5名;开展文明校园申报工作。申报工作按小学部和中学部分别开展,于2020年10月被评为丘北县德育先进集体;开展德育调研工作。一是调研了小学12个学生,及时发现问题,并提出相应的整改措施。二是对高中直升班26个学生进行了思想动员,有针对性地从目标引领、学校优势、师资优势、高考政策等方面宣传教育;“团学”活动,促进学生自主管理。一是学生会总共开展4次仪容仪表大检查,3次禁止带手机进校园大检查。二是本学期学生会查到学生累计不按要求穿校服360人次,学生会食堂插队97人次,仪容仪表大检查不过关52人次,不认真做眼保健操128人次,大门口迟到98人次,违规带手机进校园20人次。      

(3)环境育人——扎实推进爱国卫生“七个专项行动”      

本学期以来,为深入贯彻落实云南省爱国卫生“七个专项行动”,我校围绕校内和校外(挂钩网格)两个部分开展工作。通过爱国卫生主题班会、黑板报、国旗下的讲话、“小手拉大手”活动等多种方式进行宣传教育。      

一是清垃圾。校内卫生清扫按照责任分区承包到各个班级,安排责任干部负责督促落实;针对校外(挂钩网格),我校推行环境全提升行动,开展网格化区域卫生大扫除活动50余次,营造了井然有序的“五有”周边环境。      

二是扫厕所。我校高度重视厕所卫生保洁工作,采用“点对点、一盯一”的方法,把责任压实到个人,明确每个点位的责任干部和责任人,并安排辅助教师协助开展工作,做到一日三扫多保洁,达到了“四净三无两通一明”的标准。      

三是勤洗手。我校共设置有53个洗手台(其中新增9个公共区域洗手台),水龙头共136个,满足了师生洗手需求,通过开展七步洗手法的宣传工作,知晓率达到100%。      

四是净餐馆。通过开展爱国卫生工作,我校食堂做到了周边环境整洁、就餐场所干净、后厨合规达标、仓储整齐安全、餐饮用具洁净、从业人员健康、配送过程规范“七个达标”,让学生安心就餐,确保食堂餐饮放心、安心、舒心。      

五是常消毒。我校做到消毒工作常态化,对室外、卫生间、垃圾场及门把手、桌椅、楼梯扶手、水龙头、运动器材等高频接触物体一天进行三次消毒。消毒工作的落实,为全校师生提供了一个安全放心的学习工作环境。      

六是众参与。多渠道宣传教育:通过主题班会、专题讲座、倡议书、小手牵大手、宣传专栏、海报等多种途径宣传爱国卫生专项行动,动员全员参与;开展小手牵大手:每周给学生布置一个家务劳动小作业,共开展了小手牵大手活动17次,进而影响家长,促进家校联动,形成合力,加大了宣传力度;落实网格区责任:我校网格承包区从华灿公司至达平公司,其中包含了三个较大的停车场,卫生清扫任务艰巨。对此我校组织全校教师分组轮流对该区域进行每周两次清扫保洁工作,并实行领导挂钩责任制,一共开展了50余次网格化工作。除此之外,我校还通过教师挂钩责任户,将291(产假、驻村等除外)名教师分为172组,深入住户家中宣传五包责任制、七个专项行动等爱国卫生知识并引导住户整治室内外卫生,形成干净整洁的居住环境,并确保五包责任牌家家有,五包责任牌内容户户知。      

通过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我校开展爱国卫生“七个专项行动”成效显著。2021年1月11日省级检查组到我校检查,对我校健全的管理制度、切实到位的卫生管理工作及合理的整体布局给予高度评价。      

(4)加强班主任队伍建设。开展班主任传帮带工作。由20个班主任分别带20个新接手班主任,向年轻班主任介绍自己在班主任工作实践中的经验,传授班级管理方法。;开展新班主任工作培训。从班主任工作重要性、小组建设、班级管理、导师制等入手,培训新班主任,共计培训20人次;加强班级管理量化考核,促进班级精细化管理。实行日查周结月评年考核,对优秀班级颁发流动红旗,本学期颁发流动红旗24面,有效促进班级精细化管理质量提升。      

3.警钟长鸣,守好安全底线      

(1)健全安全管理制度,落实一岗双责、责任到人      

实行安全责任三级网格管理,学校与各部门负责人签订安全工作责任书,各部门负责人与专任教师和各班班主任签订了责任到人的安全工作责任书,职责细化分明,使广大教师能与学校领导上下一心,齐抓共管,共同做好学校的安全工作。      

(2)加强食品安全管理,确保师生的饮食安全      

学校成立了食品安全管理办公室,设主任、副主任、食品安全专职管理员,负责学校食品安全工作的开展落实和监督管理。学校食堂管理人员每天对食堂的各项卫生进行检查和监督,严禁小卖部出售三无产品等。      

(3)隐患排查整改常态化      

本学期组织开展全校的常规安全隐患排查5次,专项安全工作检查7次,发现并整改安全隐患数10条,做到了防患于未然。每周末收假时组织人力对返校师生进行危险品、管制刀具排查,总计排查17周次,收缴危险品若干。      

(4)加强门卫管理      

制定了保安人员的奖惩制度,奖罚分明。每周定期对11名专职保安人员进行能力提升培训。      

4.加强校园交通安全管理      

一是在校园内科学设置交通指示牌,小学高峰期安排人员值班巡查。二是加强师生的交通安全教育,与教职工签订交通安全责任书,与学生及监护人签订交通安全承诺书。三是严格把控进入校园的车辆,学生车辆一律不得进入校园,提示职工车辆限速行驶。四是与交管部门协调,学生每天上下学时段在学校大门口安排了2名交警指挥交通,保障师生安全。      

5.疫情防控常态化      

一是制定了科学可行的疫情防控方案,成立了以校长为组长的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并进行承包制网格化管理,层层管理,压实责任;二是组建了综合协调组、信息业务组、教师情况监测组、学生情况监测组、维稳组、消毒组、应急处置组等十一个应急工作组,分工负责疫情防控工作,做到分工精细化,效率最大化;三是开学前开展多次多样化的宣传培训工作,严格做好师生排查和反校工作,认真做好了学校的全面打扫和消毒工作,备足了开学需要的防疫物资;四是开学后深入开展健康教育,做好师生的健康管理工作,强化对师生体温检测、排查、上报的管理,并进行了系统的疫情防控演练;五是严格进校园制度,强化流动人员的登记、监管。      

6.加强宿舍管理      

一是加强卫生、请假、进出宿舍、周末留宿、清场等常规管理。二是加强疫情防控管理,值班教师每天对整栋宿舍楼早、中、晚进行全面消毒三次,通风30分钟以上,并完成消毒情况登记。三是每天早上6:10年级值班教师对住宿生测量体温,宿舍值班教师维持秩序,发现问题严格按照学校疫情防控程序执行。      

7.抓实教科研,提升教学质量      

(1)精细管理,落实常规工作      

一是严格管理学生学籍,及时更新转入、转出学生学籍信息,实行学生到位日报制度。招生情况:共招新生1068人,其中一年级367人,七年级275人,高一年级426人;招生情况:共毕业1016人,其中小学220人,初中403人,高中393人;学生变动情况:转出8人,转入3人,辍学率0%,巩固率100%。二是严查教师上课到位情况,一学期来无教师迟到、早退、缺旷发生。三是严格检查教研活动开展情况,本学期各教研组的教研活动都能按学校的要求开展,共开展教研活动19次。四是定时检查教师教案书写情况,并及时将检查结果反馈给学部,纳入绩效工资考核,共检查教案14 次。五是月考后组织质量分析,共组织4次月考,召开4次质量分析会。六是对各功能室进行了2次常规检查、2次安全大排查。七是做好学校网络、多媒体日常维护和维修工作,校园广播和监控的检修,本学期共检修多媒体设备135次。      

(2)加强培训,提高课堂质量      

一是对新入职的31名教师,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岗前培训。二是制定“师带徒”工作方案,签订“师带徒”协议,持续开展“青蓝工程”师带徒工作,配备21名骨干教师和学科带头人担任新教师的指导教师。三是组织新入职教师上汇报课,从骨干教师、学科带头人和教研组长中选取16名担任评委,分文、理科组对汇报课进行评定,评出良好课11节,一般课12节。四是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竞赛活动,以县初中教师基本功竞赛为契机,组织开展初中教师基本功竞赛,选拔各学科一等奖获得者共10人参加县级竞赛,5人获一等奖,4人获二等奖,1人获三等奖;组织开展高中教师讲题教学竞赛,评选出一等奖6名、二等奖12名、三等奖36名。      

(3)立足实践,拓展课堂外延      

一是组织开展高中课本剧展演,高一、高二共827人参加,展出20个剧目。二是组织小学、初中诗词朗诵活动,共3052人参加。三是组织一至高二年级开展了英语话剧表演、英文歌曲大赛、书写大赛等英语周活动,学生全员参加。拓展了课堂教学的外延,激发了学生的学习兴趣和学习热情。      

(4)严格要求,规范报考审查      

顺利完成中、高考报名工作,严格审核随迁子女、少数民族照顾等,做到无错、无漏。高考报名418人,其中有档卡户38人,随迁子女5人,享受照顾加分203人;中考报名370人,其中档卡户14人,随迁子女23人。      

(5)时时“监察”,助推质量提升      

我校本学期成立了教学监察委员会,于2020年5月开始随机对全校各班级的课堂教学质量进行监察。教学监察共10次,共监察574节课,其中优秀课12节,良好课499节,一般课63节,不合格课0节。      

8.加强后勤管理,提高服务质量      

(1)抓常规管理,守廉洁纪律      

本学期进一步严明了财经纪律、规范了财务管理制度。各项费用收支工作严格执行物价部门的收费标准,学校各项开支合理,严格落实“三重一大”的财务工作原则,大额资金使用公开透明。本学期共召开后勤工作会议4次,具体工作布置会议7次。      

(2)做好服务,提高满意度      

本学期一直围绕爱国卫生运动开展工作,并重点提高食堂饭菜质量和师生满意度。强化食堂的“六T”管理要求,强化食品安全的红线意识,每天召开晨会,增强对工作人员服务意识的教育培训。本学期开展食堂饭菜满意度调查2次,发出满意度调查表120分,收回120分,满意度100%。      

(3)精打细算,勤俭节约      

本学期主要采购和维修的项目有爱国卫生要求安装的洗手设施设备以及二次整改资金22160元;小学部和男生宿舍洗手设施新增30个资金43000元;学校水管改造余留问题处理资金2000元;保安室做防水资金1000元;办公用品、运动所需物资及奖品、小学部厕所粉刷、小学部一(1)班教室维修夯实等资金15000元;学校窗帘维修资金2000元;智丘楼下水道化粪池的整改维修2次共计资金12000元;上海支教教师的宿舍物品布置采购资金9700元;小学部新增课桌椅采购资金28500元;网球采购资金18950元;部分办公电脑采购资金40308元。学校水管改造前水费平均每月39257元,水管改造后平均每月9000元,学校每月节约水费约31257元,学校经常停水的问题基本得到解决。      

(三)存在的主要问题      

1.学生行为习惯养成教育还有待加强。      

2.班主任队伍建设还需要完善,没有形成体系化管理,部分班主任任然存在迟交材料、班会课敷衍了事等现象。      

3.教职工对德育工作全员参与认识不足,存在德育工作是部门工作的现象。      

4.教学常规管理的精细化还未落到实处。      

5.对教研组教研活动的指导、监督力度不够,对课题研究的指导力度不够。      

6.后勤人员的服务意识还需要进一步加强,宿舍、食堂管理还有一定的提升空间。      

四、下步工作打算      

针对上述问题,在今后的工作中学校将从以下几个方面严格要求,严密统筹,切实完善学校各项管理工作。      

1.加强学生思想道德教育,特别是对日常行为规范的约束和教育,内疏导、外规范,在注重环境影响的同时严抓、严惩,最终实现学生由他律变为自觉。      

2.加强班主任工作指导,做实班主任传帮带工作,联通班主任与学生这条线,做到统一步调、统一思想。      

3.德育活动应多采用请进来,走出去的办法,通过多种途径丰富学校的德育教育。      

4.持续加强教师培训。为教师专业素质提升搭建平台,认真组织教师进行新课程标准、新教材的研究,切实在课堂教学中落实核心素养的培养。      

5.加强对州级、县级、校级学科带头人、骨干教师的管理。依据骨干教师、学科带头人管理细则,充分挖掘骨干教师、学科带头人的潜力,发挥他们的引领作用。      

6.加大教科研力度,以研促教。加大州、省级课题的申报研究工作。实现全校教师人人有课题,人人会研究。      

7.加强对教研活动的指导、监督力度。强化监督机制,明确研究主题,物化教研活动成果,以研究指导教学实践。      

总之,教育需要无私奉献,管理需要不断努力。新时代催人奋进,办好丘北人民满意的教育是我们的初心和使命,我们要以勤学善思的态度迎接新的挑战,以锐意改革的精神适应新的发展,以崇高卓越的干劲做出新的贡献,以和合共赢的心态共创附中品牌!      

二、部门基本情况      

(一)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纳入云南师范大学附属丘北中学校部门2020年度部门决算编报的单位共1个。其中:行政单位0个,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0个,其他事业单位1个。      

(二)部门人员和车辆的编制及实有情况      

云南师范大学附属丘北中学校部门2020年末实有人员编制249人。其中:行政编制0人(含行政工勤编制0人),事业编制249人(含参公管理事业编制0人);在职在编实有行政人员0人(含行政工勤人员0人),事业人员303人(含参公管理事业人员0人)。      

离退休人员4人。其中:离休0人,退休4人。      

实有车辆编制1辆,在编实有车辆1辆。      

第二部分 2020年度部门决算表      

(详见附件)      

第三部分 2020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云南师范大学附属丘北中学校部门2020年度收入4,448.65万元,与上年同比增收189.35万元,增长4.45%,主要原因教师学生人数增加,专项教师招聘等补助款增加。其中:财政拨款收入4,156.41万元,占总收入的93.43%,与上年同比增收114.98万元,增长2.85%,主要原因教师学生人数增加,专项教师招聘等补助款增加;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占总收入的0%,与上年同比无增无减;事业收入121.39万元,占总收入的2.73%,与上年同比增收18.74万元,增长18.26%,主要原因教师学生人数增加;经营收入0万元,占总收入的0%,与上年同比无增减;附属单位缴款收入0万元,占总收入的0%,与上年同比无增减;其他收入170.85万元,占总收入的3.84%,与上年同比增收55.63万元,增长48.28%,主要原因其他收入增加。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云南师范大学附属丘北中学校部门2020年度支出合计4,308.69万元,与上年同比增收84.16万元,增长1.99%,主要原因是教师学生人数增加,专项教师招聘等补助款增加。其中:基本支出4,308.69万元,占总支出的100%,与上年同比增收84.16万元,增长1.99%,主要原因是教师学生人数增加,专项教师招聘等补助款增加;项目支出0万元,占总支出的0%,与上年同比无增减;上缴上级支出、经营支出、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共0万元,占总支出的0%,与上年同比无增减。      

(一)基本支出情况      

2020年度用于保障云南师范大学附属丘北中学校机关、下属事业单位等机构正常运转的日常支出4,308.69万元,与上年同比增收84.16万元,增长1.99%,主要原因是教师学生人数增加,专项教师招聘等补助款增加。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支出3,919.95万元,占基本支出的90.98%,与上年同比增收173.20万元,增长4.62%,主要原因是教师学生人数增加,专项教师招聘等补助款增加。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公用经费388.74万元,占基本支出的9.02%,与上年同比增减89.05万元,增减18.64%,主要原因是本年度的部分费用没有及时支付成功。      

(二)项目支出情况      

2020年度用于保障云南师范大学附属丘北中学校机构、下属事业单位等机构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用于专项业务工作的经费支出0万元。与上年同比无增减。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云南师范大学附属丘北中学校部门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4,044.79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93.88%。与上年同比增收52.64万元,增长1.32%,主要原因是教师学生人数增加。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1.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2.外交(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3.国防(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4.公共安全(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5.教育(类)支出3,141.54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77.67%,与上年同比增加35.15万元,增加1.13%,主要用于教师工资支出,日常运行公用经费支出等。      

6.科学技术(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7.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8.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380.72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9.41%。与上年同比减支16.41万元,减支4.38%,主要用于财政补助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退休人员工资转到社保局发放。      

9.卫生健康(类)支出261.97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6.48%,与上年同比增长5.29万元,增长2.06%,主要用于职工事业单位医疗、公务员医疗补助等支出。      

10.节能环保(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11.城乡社区(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12.农林水(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13.交通运输(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14.资源勘探信息等(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15.商业服务业等(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16.金融(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17.援助其他地区(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18.自然资源海洋气象等(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19.住房保障(类)支出260.56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6.44%。与上年同比增支28.60万元,增加12.33%,主要用于财政补助支付在人员住房公积金等。      

20.粮油物资储备(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21.国有资本经营预算(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22.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23.其他(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24.债务还本(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25.债务付息(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26.抗疫特别国债安排(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云南师范大学附属丘北中学校部门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预算为0.6万元,支出决算为0.55万元,完成预算的91.67%。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预算的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为0.55万元,完成预算的91.67%;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预算的0%。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厉行节约,车辆破旧,公车下乡次数减少,部分公车维护费没有及时支付成功。      

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比2019年减少1.07万元,下降66.07%。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0万元,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减少1.07万元,下降66.07%;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与上年同比无增减。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万元,占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0.55万元,占100%;公务接待费支出0万元,占0%。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万元,共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累计0人次。      

2.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0.55万元。其中:      

公务用车购置支出0万元,购置车辆0辆。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支出0.55万元,开支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的公务用车保有量为1辆。      

3.公务接待费0万元。其中:国内接待费支出0万元(其中:外事接待费支出0万元),共安排国内公务接待0批次(其中:外事接待0批次),接待人次0人(其中:外事接待人次0人)。      

国(境)外接待费0万元,共安排国(境)外公务接待0批次,接待人次0人。      

第四部分 其他重要事项及相关口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云南师范大学附属丘北中学校部门2020年机关运行经费支出0万元,与上年同比无增减。      

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20年12月31日,云南师范大学附属丘北中学校部门资产总额2801.75万元,其中,流动资产740.59万元,固定资产1289.20万元,对外投资及有价证券0万元,在建工程0万元,无形资产771.96万元,其他资产0万元(具体内容详见附表)。与上年相比,本年资产总额增加104.72万元,其中固定资产减少73.61万元。处置房屋建筑物0平方米,账面原值0万元;处置车辆0辆,账面原值0万元;报废报损资产233项,账面原值99.59万元,实现资产处置收入0万元;出租房屋0平方米,账面原值0万元,实现资产使用收入0万元。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20年度,部门政府采购支出总额504.95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474.35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4.65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25.95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100%。      

四、部门绩效自评情况      

部门绩效自评情况详见附表(附表10-附表12)。      

五、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本部门没有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六、相关口径说明      

(一)基本支出中人员经费包括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公用经费包括商品和服务支出、资本性支出等人员经费以外的支出。      

(二)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公用经费支出。      

(三)按照党中央、国务院有关文件及部门预算管理有关规定,“三公”经费包括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指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牌照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指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用车指用于履行公务的机动车辆,包括省部级干部专车、一般公务用车和执法执勤用车;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费用。      

(四)“三公”经费决算数:指各部门(含下属单位)当年通过本级财政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以前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结转结余资金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公务接待费支出数(包括基本支出和项目支出)。      

第五部分 名词解释      

不涉及专用名词。      

上一条:丘北县审计局2020年度部门决算公开报告
下一条:丘北县曰者镇中学校2020年度部门决算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