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丘北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对丘北县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第169号建议的答复

日期:2020年07月16日 15:17   来源:县教体局   作者:   点击数:[]

A  

公开  

王菊等9位代表:  

你们提出的第169号《关于加强乡(镇)中小学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的建议》收悉。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丘北县历来重视和关注学生心理健康教育问题,积极通过设立心理咨询室、配备心理辅导员等措施,促进学生心理健康发展。一是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道德教育贯穿整个教育教学全过程和各方面,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外化于行内化于心,增强学生道德品质,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制定印发《丘北县教育局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实施方案》,在丘北县第一初级中学设立了县级心理咨询室,并配备1名心理学专业的教师具体负责辅导;在143所学校设立了学校心理咨询室,配备1名专职心理咨询辅导员和142名兼职心理咨询辅导员;下步将推进117所幼儿园设立心理咨询室,并配备专职(兼职)辅导员。从2018年起,全县中小学已征订了中小学《健康素质教育读本》,并纳入教学计划,正常开展教学。加大兼职心理辅导员培训力度,采取“送出去”和“引进来”等方式,不断提升辅导教师专业素养和业务能力。五是加强法治教育,邀请法制副校长、法治辅导员到各学校开展道德与法治讲座,增强学生的法治意识,养成遵纪守法的良好习惯。

感谢你们对我县教育事业的关心与支持,欢迎提出更多宝贵意见。以上答复如不满意,请与丘北县教育体育局联系。  

(联系人及联系电话:黄俊东,4127693)  

上一条:关于对县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四次会议第203号建议的答复(丘民政函〔2020〕3号)
下一条:关于对县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四次会议第130号建议的答复(丘民政函〔2020〕2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