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丘北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对丘北县十七届人大五次会议第127号建议的答复

日期:2021年06月29日 08:44   来源:   作者:农科局   点击数:[]

对丘北县十七届人大五次会议第127号建议的答复

王朝彪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解决舍得乡矣白村白泥塘、麻栗树村集中养殖小区建设的建议》(第127号)已收悉,现答复如下:   

当前,全县上下都在轰轰烈烈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和人居环境提升工作。发展畜牧业与人居环境提升工作之间确实存在一定的矛盾,做到双推进,两不误是大家的共同目标。按照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基本方略要求,国家目前的政策,对集中建设养殖小区是有明确的规定的。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畜牧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动物防疫法》的相关规定,丘北县制定了《丘北县畜禽养殖禁养区限养区划定方案》对养殖场(小区)的选址有以下要求:(一)不占基本农田;(二)不占公益林地;(三)不占生态红线;(四)不在禁养区范围。但是目前本部门没有对应项目支撑,加之县级财政困难,不能给予此项工作资金支持,请你谅解。鉴于舍得村民委目前的情况请参考丘北县人居环境提升办公室《丘北县家畜散养户集污池建设规范(试行)》进行整治,针对此项工作,县上在财政非常困难的情况下,已安排了一部分资金给各乡镇开展此项工作。   

感谢您对丘北县农业农村和科学技术局工作的支持,欢迎提出更多宝贵的意见。对以上答复如不满意,请与丘北县农业农村和科学技术局联系,电话:0876-4121258。   

  

丘北县农业农村和科学技术局   

2021年6月28日   

上一条:丘北县人民政府关于对文山州十四届人大六次会议第136号建议的答复
下一条:对丘北县十七届人大五次会议第135号建议的答复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