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丘北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对丘北县十八届人大第一次会议第117号建议的答复

日期:2022年12月08日 15:59   来源:水务局   作者:   点击数:[]

桂永江等6名代表:

你们提出的《关于对清水江流域进行综合治理的建议》(第117号)收悉,现答复如下:

你们提出的内容信息量大,主要是解决河道垃圾治理和生态治理保护的问题。一是自全面推进河湖长制工作以来,及时调整河(湖)长、联系部门,及时更新河湖长制信息系统,更新公示牌,组织开展妨碍河道行洪突出问题、遥感调查疑似“四乱”问题现场核查取证,结合“绿美丘北先锋行”活动组织干部职工带领护河员、群众开展清河护河,落实河河员419名,全面推行河长制,建立起县、乡、村三级领导主抓、主干、主责的河长体系,“河长+河警长+河检察长+河校长+巡河员”上岗履职,定期巡查责任河道,及时解决存在的问题,织密了管水治水的责任网、制度网、监督网、考核网、治理网,努力打造“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水域和人居环境。河湖库渠面貌明显改善。二是加快工程治理力度。规划实施丘北县清水江坝达段治理,计划治理清水江法白河段、石别村河段、坝达河段共3段,治理河道长10.84公里,新建堤防长11.603公里,项目计划总投资13253.98万元,目前已完成可行性研究报告编制,报送州水务局组织技术审查,计划2023年开工建设。

感谢你们对我县水务工作的关心与支持,欢迎提出更多宝贵意见。以上答复如不满意,请与县水务局联系,电话:0876—4122313。

丘北县水务局

2022年9月13日

上一条:对丘北县十八届人大第一次会议第118号建议的答复
下一条:对丘北县十八届人大第一次会议第116号建议的答复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