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丘北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对政协丘北县第九届第四次会议第58号提案的答复

日期:2020年10月22日 16:35   来源:县教体局   作者:   点击数:[]

A  

公开  

王凤萍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加大对曰者镇学前教育资金投入的建议》的提案,已交我们研究办理,现答复如下:  

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调整优化结构提高教育经费使用效益的意见》(国办发〔2018〕82号)《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调整优化结构提高教育经费使用效益的实施意见》(云政办发〔2019〕34号)精神,丘北县在教育经费投入中严格按照“优先保障、加大投入、尽力而为、量力而行、统筹兼顾、突出重点、深化改革、提高绩效”的工作原则,合理划分教育领域政府间财政事权和支出责任,进一步完善教育转移支付制度;合理安排一般性转移支付和专项转移支付,按照“确保一般公共预算教育支出逐年只增不减,确保按在校学生人数平均的一般公共预算教育支出逐年只增不减”的要求,切实保障中央和省级制定的各种教育生均经费投入落实到位,落实财政教育支出责任。目前,学前教育财政投入政策主要有:在职在编教职工工资、乡村教师生活补助、乡镇岗位补贴,以及各项社会保障缴费;学前教育资助政策资金;支持学前教育发展资金(即一村一幼建设项目资金);公办幼儿园生均公用经费财政拨款资金。2019年,县财政对学前教育投入均达到“两个只增不减”要求,分别比上年增长4.97%、12.68%,对民办学校投入资金3523万元,占总投入的2.75%,比上年减少0.12个百分点。  

下步工作中,我们将进一步强化预算管理,积极与财政部门沟通协调,及时划拨各项专项资金,专款专用,提高资金使用效益。同时加强与县编办、人社、发改等部门沟通协调,争取增加学前教育学校编制,解决学前教育教师不足问题,加强项目规划编制;争取将校舍建设、信息化建设等项目纳入项目库,着力解决学校办学条件。  

感谢您对我县教育体育事业的关心与支持,欢迎提出更多宝贵意见。以上答复如不满意,请与丘北县教育体育局联系。  

(联系人及联系电话:朱金财,4128488) 

上一条:丘北县应急管理局对政协丘北县第九届委员会四次会议第88号提案的答复
下一条:丘北县民族宗教局关于对政协丘北县九届四次会议第85号提案的答复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