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丘北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对县政协丘北县九届五次会议第68号提案的答复

日期:2021年07月12日 09:20   来源:   作者:农科局   点击数:[]

对县政协丘北县九届五次会议第68号提案的答复   

李俊祥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成立农业种植品种指导专家组的建议的提案》(第68号)已收悉,现答复如下:   

脱贫攻坚开展以来,丘北县按照“五个一批”中的发展产业脱贫一批的要求,增加精准扶贫建档立卡贫困户的获得感,调动贫困户参与产业脱贫工作的积极性,结合部门行业实际,做了大量的工作,顺利通过了第三方检查验收和国家抽查。   

根据您提出的提案,县农科局高度重视,查找了相关资料。农科局在2015年已经成立了县级专家产业指导组文件,负责对全县的产业栽培及病虫害的指导工作。但种植品种的指导难易预测,因为农副产品受市场的因素影响较大,加之受国内国际因素的影响,同时县级专家组省内外信息有限,无法确保稳赚不赔。文山州绿办以〔文绿组办发(2020)2号〕印发《关于印发以绿色食品为代表的现代农业重点产业专家工作组的通知》,我们将把此文转发各乡(镇)农业综合服务中心作宣传,必要时可打州级专家的电话咨询。   

感谢您对全县农业种植品种的关心与支持,欢迎提出更多宝贵意见。以上答复如不满,请与县农业农村和科学技术局联系。   

丘北县农业农村和科学技术局   

2021年7月12日   

上一条:丘北县人民政府关于对政协文山州十二届五次会议第161号提案的答复
下一条:对县政协丘北县九届五次会议第39号提案的答复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