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丘北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对政协丘北县十届一次会议第17号提案的答复

日期:2022年10月19日 10:51   来源:   作者:农科局   点击数:[]

对政协丘北县十届一次会议第17号提案的答复

丘农科函〔2022〕139号

刘跃、陆晓羽、王胜贵、黎梦婷、李倩倩、岳绍辉等6位委员:

你们提出的《关于增加腻脚街道保洁和清运设施的建议的提案》(第17号)收悉,现答复如下:

针对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包含农村垃圾处理)投入问题,首先是县农科局起草了《丘北县2022年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项目实施方案》,并于2022年2月22日报丘北县巩固脱贫攻坚推进乡村振兴领导小组审定。领导小组办公室于2022年4月7日以《丘北县巩固脱贫攻坚推进乡村振兴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丘北县2022年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项目实施方案的批复》(丘巩固振兴组办复〔2022〕9号)对方案进行了批复。丘北县在资金紧缺的情况下整合涉农资金2470万元用于丘北县2022年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其中2000万用于解决以前的缺口资金,470万按每个村民委5万的标准切块到各乡镇统筹使用。其次是《丘北县乡村垃圾收运处置工作实施方案》已于2022年7月8日经第十八届县人民政府第10次常务会研究并批复(丘政复〔2022〕356号)。方案确定在2022年将投入资金4179.68万元,其中特许经营中标公司筹措3268.64万元、县级财政筹措911.04万元进行垃圾收运和处置、新建11个垃圾中转站和垃圾车配备。按照“经济、卫生、高效”的原则,推行“组保洁、村收集、乡(镇)转运、县处理”的运作模式和管理机制。目前,腻脚已与第三方签订协议采取市场化运作,因此,你们提出的关于增加腻脚街道保洁和清运设施的建议的提案已得到有效解决。

感谢对全县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工作的关心与支持,欢迎提出更多宝贵意见。对以上答复如不满意,请与县农业农村和科学技术局联系,电话: 0876-4121258。

丘北县农业农村和科学技术局

2022年9月2日

上一条:对丘北县第十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第87号提案的答复
下一条:对政协丘北县十届一次会议第58号提案的答复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