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丘北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对政协丘北县十届一次会议第58号提案的答复

日期:2022年10月19日 10:49   来源:   作者:农科局   点击数:[]

对政协丘北县十届一次会议第58号提案的答复

丘农科函〔2022〕134号

曾建才、彭涛、苗浩生、高彩兰、刘铭、李丽、何炳恩委员:

你们提出的《关于加大温浏乡肉牛养殖产业扶持力度的提案》(第58号)收悉,现答复如下:

“十三五”以来,丘北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肉牛养殖产业的发展,紧紧围绕“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新理念,抓住省政府把丘北县肉牛列为云南省高原特色现代农业产业发展规划重点县为契机,立足土地、自然、交通三大资源,不断创新发展思路,通过“给政策、给优惠、扶资金、授技术、办合作组织、建规模养殖场”等一系列措施和优惠政策,大力扶持肉牛养殖产业的发展。

首先,“十三五”期间扶持温浏乡肉牛养殖产业情况。一是按照1000元/亩补助标准,安排退耕还草项目及资金110.35万元,在温浏乡实施退耕还草1103.5亩;二是安排退牧还草项目及资金450万元,在温浏乡实施人工种草10000亩、改良草地3000亩,新建牛舍3500平方米、青贮窖2500立方米、贮草棚1000立方米。

其次,2022年度安排扶持温浏乡肉牛养殖产业措施。一是安排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项目及资金52.43万元,扶持温浏乡丘北温浏树梅福养殖场、丘北县盛昌肉牛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丘北恒生肉牛养殖产销农民专业合作社、丘北温浏乡江富养牛场、丘北立发畜牧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弘科农业发展有限责任公司6家肉牛养殖企业,新建暗管排污管378米、集污池97立方米、堆肥设施673平方米、沉淀池61立方米、水肥输送管道76米。二是按照《丘北县巩固脱贫攻坚推进乡村振兴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丘北县2021年基础母牛扩群补助项目实施方案的批复》>(丘巩固振兴组办复〔2021〕1号),按照500元/头补助标准,安排22.5万元,在温浏乡实施基础母牛扩群补助项目(项目实施期限至2022年8月),补助资金鼓励和支持用于肉牛养殖基础设施及饲料地建设、疫病防控、饲料购买等肉牛养殖生产环节,但我县财政压力,项目落地较为困难。同时,为加大肉牛养殖产业扶持力度,根据《云南省农业农村厅畜牧兽医处关于申报2023年省级畜牧兽医领域项目的函》,县农科局编制并上报《丘北县2023年基础母牛扩繁增量项目实施方案》,申报中央及省级基础母牛扩繁增量项目将向温浏乡倾斜。

下一步,我局将依据《云南省巨菌草种植试验示范推广工作方案(2022- -2024年)》《文山州肉牛产业发展扶持方案( 2020-2025)》(文政办发〔2020〕24号)等肉牛产业发展扶持政策、文件精神,结合温浏乡优越的气候条件、良好的生态环境、丰富的土地和饲料等肉牛养殖资源优势及委员所提提案,积极申报国家、省、州、县肉牛养殖产业扶持项目和资金,进一步加大温浏乡肉牛养殖产业的扶持力度。

感谢你们对温浏乡肉牛养殖产业发展的关心与支持,欢迎提出更多宝贵意见。以上答复如不满意,请与县农科局联系,联系电话: 0876-4121258。

丘北县农业农村和科学技术局

2022年8月29日

上一条:对政协丘北县十届一次会议第17号提案的答复
下一条:对政协丘北县第十届一次会议第51号提案的答复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