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丘北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对政协丘北县第十届一次会议第053号提案的答复

日期:2022年10月19日 10:43   来源:-   作者:农科局   点击数:[]

对政协丘北县第十届一次会议第053号提案的答复

丘农科函〔2022)〕125号

刘跃、陆晓羽、王胜贵、黎梦婷、李倩倩、岳绍辉等6位委员:

你们提出的《关于阿落白村民委洗马塘村腻脚乡雪莲果集散交易中心连接道路修缮的建议的提案》(第053号)收悉,现答复如下:

2019年以来,丘北县雪莲果已形成了大规模的产业直供形态,丘北县腻脚彝族乡政府按照县政府的部署,与上海寻梦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简称“拼多多”公司)建立合作关系,农民种植的雪莲果直接通过公司的网店出售,砍掉所有中间环节,利润全.部归农户所有,实现“将收益留在农村”,在阿落白村成立了丘北县阿大鲁雪莲果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腻脚雪莲果被央视媒体评价为“中国雪莲果优质核心产区”,2021年全乡种植雪莲果1.2万亩,产值为3360万元,雪莲果成为当地群众的主要经济来源。经与阿落白村党总支及驻村队员核实,腻脚乡雪莲果集散交易中心至七江公路的连接路段长约2公里,初步估算投资如下:

1.路面硬化2000米X5米=10000平方米,每平方米120元,共计120万元;

2.路基平整及排水沟建设2000米X50元=10万元,两项合计130万元。

鉴于2022年度涉农整合资金产业项目已经安排完毕,建议腻脚乡人民政府在2023年度的涉农整合产业项目中申报,农科局积极配合项目建设,另外,也可以申报2023年度中国船舶定点帮扶产业发展项目。感谢你们为促进我县雪莲果产业发展,稳定群众增产增收做出的努力,下一步我们将在项目的立项、申报、评审、入库、实施等方面给以最大限度的支持。

丘北县农业农村和科学技术局

2022年8月16日

上一条:对政协丘北县第十届一次会议第054号提案的答复
下一条:对政协丘北县第十届一次会议第57号提案的答复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