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丘北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丘北县文化和旅游局关于政协丘北县第十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第97号提案办理情况的复函

日期:2022年08月05日 10:44   来源:丘北县文旅局   作者:付智芳   点击数:[]

 

丘北县文化和旅游局关于政协丘北县第十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

第97号提案办理情况的复函  

     

周振宇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对酒店和客栈购买商业保险的提案》(第97号)交由我们办理,现答复如下:

为进一步提高我县酒店和客栈业主对购买商业保险的重要性认识,做到未雨绸缪、防患于未然、买保险就是买平安,我局高度重视,积极采取行动。

一是主动邀请文山州财产保险公司业务代表就购买“客栈商业保险”一事进行磋商洽谈,财保公司结合我县客栈实际已制定了一套“保险项目多样、保费从优”的《住宿类客栈店家自由保建议书》简称《保险方案》供客栈业主参考和选择。

二是我局积极与双龙营镇政府、普者黑村小组、仙人洞村小组代表就《保险方案》修改及购买商业保险事宜进行商谈,建议由村小组召集客栈业主对《保险方案》相关内容提出修改意见,广泛宣传发动并引导业主积极购买客栈商业保险。

三是仙人洞村目前正与腾讯网站、农行丘北县支行联合开发网上预订预售客房小程序APP,并已初步认定有特色、上档次、区位优、环境好、经营稳的60余户客栈参与项目合作,村小组代表明确表示愿将《保险方案》作为该项目合同内容之一,一并纳入签订;普者黑村小组代表表示将召集客栈业主集中开会对购买商业保险一事进行集中宣传推广。

四是文旅局已率先在12家旅游精品民宿客栈和21家星级民宿客栈中进行宣传推广,提高业主购买保险意识,鼓励积极购买。

                                                          丘北县文化和旅游局

                                                             202281  

 

上一条:对政协丘北县第十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第86号提案的答复
下一条:丘北县民族宗教局关于对政协丘北县第十届第一次会议第103号提案的答复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