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丘北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对政协丘北县十届一次会议第44号提案的答复

日期:2022年12月08日 10:48   来源:水务局   作者:   点击数:[]

董忠发等5位委员:

你们提出的《关于帮助解决舍得虎革片区提水工程建设的提案》(第44号)收悉,现答复如下:

虎革小流域位于丘北县西北部的舍得乡境内,涉及舍得乡卜戛、舍得和落母3个村委会共6个小组,2020年1月,我局委托昆明龙慧工程设计咨询有限公司编制上报了《云南省丘北县舍得乡虎革小流域水土保持扶贫项目实施方案》,州水务局于2020年3月6日组织审查通过并于2020年4月15日以文水保〔2020〕5号文进行了批复,项目概算总投资415.74万元。

项目规划治理水土流失面积11.56平方公里,规划种植经济果木林84.74公顷、水土保持林22.34公顷、保土耕作587.84公顷、封育治理460.78公顷;配套建设取水池1座,泵站1座,蓄水池8座,管道5.78公里,镇墩29座,支墩58座,冲砂井2座,排气井4座;修缮机耕道路1.77公里,道路排水沟1.86公里,沉沙井19座,会车平台3处,下田口8座,预制涵管32米;管护碑1座,管护牌5个,水利设施喷绘20平方米。项目建成后,泵站提水除解决经果林用水外,可连带解决虎革村饮水安全问题。

项目于2020年8月10日开工建设,目前完成投资150万元,完成300立方米蓄水池1个、200立方米蓄水池2个、100立方米蓄水池6个、机电提水泵站取水坝1座、机耕道路建设1.7公里。提水泵站和输水管道由于资金被整合后停工,项目完成进度达60%。为确保项目尽快复工建设,我局高度重视,专门召开班子会议研究,积极主动向县政府、县财政请示沟通,争取落实项目建设资金,重新启动项目建设。

感谢您对我县水务工作的关心与支持,欢迎提出更多宝贵意见。以上答复如不满意,请与县水务局联系,电话:0876—4122313。

                                                                           丘北县水务局

                                                                           2022年9月13日

上一条:对政协丘北县十届一次会议第46号提案的答复
下一条:对政协丘北县十届一次会议第43号提案的答复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