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丘北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对丘北县第十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第87号提案的答复

日期:2022年10月20日 11:06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唐朝值委员:

你提出的《关于加强斑马线前机动车礼让行人管理的建议》(第87号)我局已收悉,并转交警大队进行办理,现答复如下:

针对你提出“在斑马线出设置礼让行人提示牌;对未礼让行人的驾驶员进行处罚、批评、教育;加强礼让行人宣传教育,涵养驾驶员文明驾驶意识”的建议,丘北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进行了认真分析研讨,拟采取以下措施:一是在没有信号灯控制的道路距离斑马线处30米至50米区域内设置“礼让行人”标志牌进行提示;二是在道路斑马线处地面划设“礼让行人”文字提示;三是加强执法监督,对未礼让行人的驾驶员进行处罚、批评、教育等相应处罚;四是充分利用新闻媒体广泛宣传,对未礼让行人的不文明行为进行曝光,加强宣传教育。唐朝值委员对我局的答复表示满意。

                                                                                  丘北县公安局

                                                                                  2022年10月18日

上一条:对丘北县第十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第91号提案的答复
下一条:对政协丘北县十届一次会议第17号提案的答复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