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丘北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对政协丘北县十届第一次会议第81号提案的答复

日期:2022年12月08日 09:19   来源:   作者:丘北县卫健局   点击数:[]

谭开磊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将民营医疗机构纳入县域内医联体建设的建议的提案》(第81号)收悉,现答复如下:

一、民营医院基本情况

我县民营医院有丘北众康医院、丘北城关医院和丘北树皮宏济医院。丘北众康医院于2019年5月3日与昆明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云南省泌尿专科医院建立泌尿外科专科联盟,其专家团队每周莅临丘北众康医院进行手术指导等。截至目前,丘北众康医院在上级专家的指导下,开展三、四级手术500余例,切实为丘北民众解决“看病难、看病贵、看病远”问题起到积极的推进作用。

丘北城关医院和丘北树皮宏济医院因条件不成熟,暂未与公立医院建立专科联盟。

二、政策情况

我县制定下发了《中共丘北县委办公室丘北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丘北县医疗集团建设工作实施方案(试行)>的通知》(丘办发〔2019〕208号),方案中明确规定:待医疗集团运行成熟,县域民营医院可采取灵活方式参与到县域医疗集团。

为切实提高我县民营医院与公立医院的合作程度,不断优化整合医疗资源,我县一直鼓励有资质、运行好的民营医院按照平等自愿互惠原则与公立医院建立多种形式的合作关系,具体合作方式由民营医院与公立医院自行商定,并报县卫健局备案。

感谢你对卫生健康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丘北县卫生健康局

                                                                  2022年5月5日

                                     (联系人及电话:医政股,4125093)

上一条:对政协丘北县十届第一次会议第83号提案的答复
下一条:对政协丘北县十届一次会议第65号提案的答复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