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丘北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丘北县文化和旅游局关于2022年政协提案办理情况的报告

日期:2022年09月30日 09:21   来源:县文旅局   作者:陆彩云   点击数:[]

县政协办:

根据《丘北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抓好2022年州县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提案办理工作的通知》(丘政办发〔2022〕46号)要求,现将县文旅局牵头办理的政协提案的办理情况报告如下:

一、基本情况

2022年县文旅局共接办政协提案4件,已办结4件,办结率100%。

二、具体工作办理情况

(一)关于对酒店和客栈购买商业保险的提案(第79号)

办理情况(已办结):一是主动邀请文山州财产保险公司业务代表就购买“客栈商业保险”一事进行磋商洽谈,财保公司结合我县客栈实际已制定了一套“保险项目多样、保费从优”的《住宿类客栈店家自由保建议书》简称《保险方案》供客栈业主参考和选择。二是积极与双龙营镇政府、普者黑村小组、仙人洞村小组代表就《保险方案》修改及购买商业保险事宜进行商谈,建议由村小组召集客栈业主对《保险方案》相关内容提出修改意见,广泛宣传发动并引导业主积极购买客栈商业保险。三是仙人洞村目前正与腾讯网站、农行丘北县支行联合开发网上预订预售客房小程序APP,并已初步认定有特色、上档次、区位优、环境好、经营稳的60余户客栈参与项目合作,村小组代表明确表示愿将《保险方案》作为该项目合同内容之一,一并纳入签订;普者黑村小组代表表示将召集客栈业主集中开会对购买商业保险一事进行集中宣传推广。四是已率先在12家旅游精品民宿客栈和21家星级民宿客栈中进行宣传推广,提高业主购买保险意识,鼓励积极购买。

(二)关于增设腻脚乡村民小组活动场所文体设施的建议(第98号)。

办理情况(已办结):为了提升乡镇公共文化服务水平,完善乡村文体设施设备,满足群众多样化的需求,我县于2021年实施乡镇文化器材设备更新项目,为全县80个村民委配备音响、话筒等文化器材。目前,该项目已经完成招投标工作,但由于财政资金紧张尚未进行采购。下一步,我局将积极与财政局对接,争取尽快划拨资金完成采购工作。

(三)关于完成温浏乡旅游总体规划的建议(第99号)

办理情况(已办结):近年来,随着我县旅游基础设施不断完善,旅游产品日渐丰富,对外宣传力度加大,景区知名度和影响力大幅提升,旅游经济收入逐年上升。按照县委、县政府“旅游兴县”发展战略总体要求,2019年我县编制完成《丘北县全域旅游发展策划》,其中温浏为“一心一核五片区”中的东部乡村文化体验区。为进一步深化策划内容,挖掘旅游资源,县项目前期办委托编制单位编制了《清水江秘境旅游区概念性规划》,目前已完成初稿及意见征求。同时,我县还多次邀请实力客商到温浏乡实地考察,在各类招商引资会上作积极推荐。

(四)关于加快推进丘北县AAA级旅游景区项目用地合法化建议(第109号)

办理情况(已办结):为推进我县A级景区项目用地合法化,我局对全县A级旅游景区项目用地需求进行了统计,并积极向州文旅局汇报,请求帮助协调州自然资源局帮助解决。同时,还积极向县自然资源局报送调整用地规划。下一步我局将积极对接县自然资源局、州文旅局等相关部门,及时关注景区项目建设用地的相关政策变化。

三、下步工作打算

一是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制度。成立政协提案办理工作领导小组,完善政协提案办理工作规则,把政协提案办理工作纳入部门年度重要工作任务,由专人负责,做好面商、答复、后期追踪等工作,确保在要求时限内办结所有案件;二是抓好后期追踪问效工作。分管领导要主动了解、把握案件内容贯彻落实进度,不定期向主要领导汇报工作落实情况,并主动与委员沟通、汇报,提高满意度。

                                                                                         丘北县文化和旅游局  

                                                                                           2022年9月30日  

上一条:对政协丘北县十届一次会议第48号提案的答复
下一条:对政协丘北县第十届第一次会议第93号提案的答复丘财函〔2022〕25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