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丘北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丘北县锦屏镇做实做细信访工作

日期:2021年12月02日 11:31   来源:锦屏镇党政办   作者:周娴   点击数:[]

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学习工作以来,锦屏镇把办实事、开新局作为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的重要内容,立足职责定位,做实做细信访举报工作,全面排查矛盾问题,落实信访问题清单,畅通申诉信访渠道,实现镇领导接访常态化、规范化、制度化,确保及时调处信访案件,全力做好矛盾化解工作,有效化解了一批涉诉信访案件,确保群众信访“不空转”、群众呼声“有回应”,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与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学习紧密结合,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为提升信访工作业务能力,锦屏镇积极开展信访业务工作培训,夯实信访干部的理论基础以及业务水平,着力提升信访干部政治意识、规矩意识以及处置化解信访矛盾的能力。同时从综治办、信访办选派业务熟练的骨干不定期深入到各村(社区)走访、调研,实地指导网格员、调解员业务,零距离倾听群众诉求,现场讲解法律知识,答疑解惑等。   

锦屏镇始终将做实做细信访工作与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有机结合,回应群众合理诉求,解决好群众身边存在的突出问题,通过发挥领导干部“头雁效应”,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走深走实,不断增强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今年以来,锦屏镇共接待群众21人次,受理信访件13件,调处矛盾纠纷133件。   

上一条:【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县非遗中心深入调查“活化石”壮族民间传统舞蹈“龙阳歪”
下一条:干在实处,走在前列—李黎同志对做好政府系统办公室工作提出“6+2”工作要求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