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丘北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文山之干 丘北行动】丘北县专题研究部署城市建设和“裸房”风貌改造工作

日期:2022年04月12日 16:31   来源:住建局   作者:张明会   点击数:[]

为贯彻落实省委王宁书记、州委陈明书记到丘北调研指示精神,4月11日,丘北县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城市建设和“裸房”风貌改造工作。会议听取了城市建设和“裸房”风貌改造工作开展情况汇报,认真分析总结全县城市建设和“裸房”风貌改造工作开展情况和存在问题,研究部署下步工作,积极推动全县城市建设和“裸房”风貌改造工作扎实有序开展。会上,县委书记王树忠要求: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要深刻认识城市建设在经济社会发展、民生改善中的重要作用,紧紧围绕美丽县城、特色小镇设定指标,进一步统一思想、坚定信心、步调一致,全力以赴把会上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落到实处、抓出实效。

二是切实加强管理。要把城市规划建设管理摆在突出位置来抓,严格落实城市规划体系和规划管控机制,确保一张蓝图绘到底、建到底、管到底。

三是突出亮点,彰显特色要突出生态,坚持生态优先,保护好山、保护好水、保护好土地,倍加珍惜土地资源;要突出干净,坚决把“7个专项行动”各项措施落实到位。要把丘北作为文山旅游的“名片”和“王牌”,加强规划建设管理,加快周边面山绿化、建设特色小镇”的重要指示精神为契机,全面提升普者黑高铁站周边区域一路有风景,一城有记忆,一方有乡愁”的城市特色,形成“以绿为基,以文为脉,以点轴结合、网络联动”的普炭路景观系统结构,不断提高丘北的吸引力、影响力和美誉度,着力打造普者黑景区旅游新名片。

四是突出重点,攻坚克难。要围绕加快城市建设的总目标,紧盯关键环节,政企联手、协同发力,倾心打造经典建筑、精品街区、精致城市,全力塑造城市特色形态、高端业态、优美生态,为率先蹚出转型发展新路拓展新空间、注入新活力。

五是密切配合,抓好统筹。要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州、县委决策部署,用好“项目工作法”,切实做到“马上抓落实、马上去推动、马上就反馈”,坚持以起跑就是冲刺的态势,全力打好“七城创建”战役,聚焦城市建设、民生改善等重点领域,抓好“山水环绕、林城相融”绿美县城,为全方位推动县城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县委副书记、县长李黎作具体工作要求。  

上一条:陈明在调研中央预算内投资公路建设项目时强调:保质量保安全加快推进项目建成运行
下一条:丘北行动丨丘北县着力营造营商环境 重点项目建设有序稳步推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