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丘北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丘北行动丨丘北县着力营造营商环境 重点项目建设有序稳步推进

日期:2022年03月31日 17:41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今年以来,丘北县紧紧围绕省、州计划要求,按照全年固定资产同比增长15%的投资目标,积极谋划、抓牢抓实项目建设,各重点项目建设有序稳步推进。 

位于双龙营镇的数字蓝莓现代农业产业园基地里,工人们正在学习蓝莓修枝和苗木定植方法,基地负责人郑建立告诉记者,现在基地建设已完成三分之二,定植已完成三分之一。   

云南十里莓园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基地负责人 郑建立:我们流转了土地1100亩,这个项目主要是做全金色蓝莓的种植,我们现在大棚建设了800亩,盖上棚膜的有400亩,我们三个系统已经全部完成通水、施肥,我们的泵房和蓄水池也已经完成。

数字蓝莓现代农业产业园现在用工每天用工有200人左右,苗木定植已完成20万株。   

在丘北立达尔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建设项目和新安村至树皮四改三公路项目等建设工地,项目实施主体按照年度目标任务,正按计划加紧推进建设工作。   

丘北立达尔项目建设从2021年3月开始动基础,2021年7月25号开始建设厂房,整个厂房从建设到现在目前已达到了生产条件。   

丘北立达尔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 王明:我们从3月11号开始试生产,试生产到现在我们的产能能达到每天50吨。一年的菊花颗粒能处理15000吨,产品2000吨,这个生产线做下来每年给丘北菊花的收储量能达到10万吨以上。

丘北县2021年乡镇通三级公路新安村至树皮改造工程,路线全长14.1公里,公路技术等级为三级公路,设计时速为30km/h,路基宽度7.5m,项目工程共分路基、路面、涵洞、安全设施、绿化和环保设施六个单位工程,合同总价2376.6310万元。   

云南朝华建设有限公司项目负责人 戴作春:项目建设于2022年2月26日开工,我公司组织了精干队伍、精良设备,目前已完成路基工程绿化工程。下一步计划实施9万5千平方米的结构层水稳层),项目工程计划6月初全部完工,目前工程已完成总量的40%。

 

据了解,2022年我县计划投资170.12亿元。其中,在建项目26个,新开工项目54个,前期项目84个。目前,丘北县各级各部门正积极做好项目服务保障工作,多措并举,确保各重点项目建设按年度目标任务稳步推进。   

丘北县发展和改革局工作人员 王晶:目前,全县共有支撑项目163个,项目总投资1330.05亿元,2022年计划投资170.12亿元,1—2月全县完成固定资产投资9.34亿元,同比增长31.9%,投资完成数在全州排名第三,增幅在全州排名第一。

上一条:陈明在调研中央预算内投资公路建设项目时强调:保质量保安全加快推进项目建成运行
下一条:丘北行动丨丘北县开展“七城创建”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现场推进会暨“绿美丘北先锋行”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