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丘北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干在实处、走在前列】丘北县文旅局全力备战“2022年云南省花灯滇剧艺术周”

日期:2022年02月25日 10:20   来源:   作者:徐智黎   点击数:[]

进入2月份以来,丘北县文化和旅游局民族文化传承展演中心积极备战“2022年云南省花灯滇剧艺术周”。  

 

 

花灯、滇剧是云南省最具代表性的地方戏曲艺术,是全国著名的优秀传统文化。省委、省政府历来高度重视这一优秀传统文化保护传承工作,每两年举办一次“云南省花灯滇剧艺术周”,这是全省花灯、滇剧艺术创作表演成果的一次大集结和大交流。“丘北花灯”作为云南花灯的九大支系之一,在历届“云南省花灯滇剧艺术周”参演中都荣获大奖。  

 

 

丘北县文旅局高度重视戏曲振兴工作,力争通过参演不断扩大“丘北花灯”知名度。一是制定方案,精选曲目。丘北县民族文化传承展演中心结合实际情况,制定了相关工作方案,明确工作要求,细化工作职责,确保各项排练工作安排到位。作品主要围绕花灯戏、花灯歌舞和花灯小调等原汁原味的丘北花灯为核心,既注入丰富内涵,又不断推陈出新。二是严挑演员,积极排练。根据曲目需要,结合演员实际情况,合理分配演出任务。“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演员们每天都在围绕唱功、舞蹈编排、花灯小戏唱腔等方面认真开展训练,各个曲目表演已基本成型。

千淘万漉虽辛苦,吹尽狂沙始到金。我们坚信“丘北花灯” 一定能以最饱满的热情和最优质的作品为“云南省花灯滇剧艺术周”奉上一场精彩纷呈的盛宴,让更多人了解、喜爱、投身花灯滇剧艺术,推动花灯、滇剧这一优秀传统艺术创新发展。为民族花灯艺术的传承再添新彩。  

上一条:丘北行动 丘北温浏多举措开展卫片图斑整改工作
下一条:【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县非遗中心深入调查“活化石”壮族民间传统舞蹈“龙阳歪”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