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丘北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信件内容
流水号 20200316001
标    题 丘北洁城公司不按照劳动合同法执行保洁员待遇、工作时长问题
姓    名 杨某某
发件IP 60.160.254.*
写信时间 2020年03月16日
信件内容       丘北洁城公司,保洁员现目前上班机制为每段街道2人,三人轮班,两天休一天。上班时间为:5:00-21:00,中、晚饭时长各1小时,工作时长为每日14小时,保洁员群体本就为年龄偏大群体,加上今年车水马龙的街道,大龄女性群体身体吃不消另说,单是由于工作时间过长导致的精神状态不佳而引起的安全事故就是不得不考虑的。这样的工作机制,再联系薪资待遇,是否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法》规定。请有关部门斟酌处理,研究探讨出适合保洁员的工作制度。
办理情况
处理状态 已处理
回复内容

网民同志:

您好!您通过书记县长信箱反映的问题已收悉,针对你所反映的问题已责成相关部门调查落实,现回复如下:

经过县人社局核查落实,城市保洁员待遇低,工作辛苦,付出与回报确实存在差距。城市保洁员为我们建设美丽城市的付出有目共赌,也得到社会的广泛认可,也值得我们的尊敬和爱戴。我们将致力于加大劳动保障监监力度,督促规范用人单位用工行为,从工作时间、休息休假、工资待遇等方面维护劳动者权益,改善保洁员的生活和工作条件。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关心与支持。

祝您工作顺利、身体健康!

 

丘北县书记县长信箱信访事项办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0年3月23日

处理对象 丘北县政府
处理时间 2020年03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