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丘北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信件内容
流水号 20200319003
标    题 关于创业贷款事项
姓    名 王保
发件IP 60.160.241.*
写信时间 2020年03月19日
信件内容 尊敬的领导,您好!我是平寨乡下平寨村退伍多年农民,因去年受伤在家(主要是右眼被戳瞎,目前还在治疗中),今年是出不去打工了,想通过要创业贷款来做点小生意,曾去过社会保障局问过,被告知想要贷款首先自己的产业要达到15万元以上,我想问的是贷款是帮富人不帮穷人吗?我自己是有个门面的,目前只做个小卖部,我想既然出不去就想在家里扩大自己的经营。
办理情况
处理状态 已处理
回复内容

王保:

您好!您通过书记县长信箱反映的问题已收悉,针对你所反映的问题已责成相关部门调查落实,现回复如下:

经过县人社局核查落实:

1.创业贷款的申请对象为在丘北辖区内创业和合伙创业的城镇登记失业人员、就业困难人员(含残疾人)、复员转业退役军人、刑满释放人员、高校毕业生(含大学生村官、留学回国学生)、化解过剩产能企业职工和失业人员、返乡创业农民工、网络商户、建档立卡贫困人员、农村自主创业农民

2.申请条件为:1.经营正常(有营业执照、悬挂店名牌子、牌子名称跟营业执照一样);2.信用正常,无不良记录;3.除助学贷款、住房贷款、扶贫贷款、购车贷款以外无5万元(含5万元)以上经营性贷款(消费贷款);4.有机关事业单位人员担保(含国有企业中层以上领导干部)或房产抵押(国有土地证、房产证);5.没有享受过创业贷款扶持或享受创业贷款扶持(“贷免扶补”、创业担保贷款)不超3次(含3次)。

3.创业贷款申请程序为:创业人员提出“贷免扶补”创业小额贷款申请,并按要求提交相关贷款资料后。经办机构同银行机构组织对创业人员和创业项目进行考察,对创业计划、创业项目的市场风险、技术风险管理风险等方面进行评估,提出项目实施和贷款审核意见。再签订合同发放贷款,并提供“贷免扶补”相关配套服务。

4.您是否能申请到贷款,首先需在符合申请对象的前提下,提出“贷免扶补”创业小额贷款申请,并按要求提交相关贷款资料后,以承办单位和银行机构提出的具体项目实施和贷款审核意见为准。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关心与支持。

祝您工作顺利、身体健康!

 

丘北县书记县长信箱信访事项办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0年3月31日

处理对象 丘北县政府
处理时间 2020年03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