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丘北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信件内容
流水号 20200514002
标    题 豹子坡村老宅基地危房拆除重建
姓    名 赵先生
写信时间 2020年05月14日
信件内容         尊敬的丘北县领导        你好!我想咨询一下,我家老房子是被确认成C级危房,经过修善(修善内容:粉刷外墙加内墙房间,主梁加固,红板当风) 三道工程,感谢政府和党的关心和照顾,这点内心得到无比安慰!但是漏雨问题无法解决,楼板已经发霉,主梁柱子泡水过久发霉了,地基过低经常淹水50厘米,已经不敢居住导致居住不便,影响正常生活。目前住的塑料房大年初三被冰雹全部损坏,我又修复,现在夏天炎热根本无法居住,所以老丈人部分资金支持下拆除重建,不够可以贷款!但是问题来了?我老房子有建房使用证,我还需要办理其他什么申请,我查询丘北县各方信息查不到指引方向,作为村民我应该在合法守法,按着程序办理拆除重建工作!        请问领导我应该办理什么程序?还是我拥有老房子建房使用证就直接拆除重建?        请问危房修善过后我拆除重建还有2万元补助吗?        另外我叔家危房已经确认(生产使用房),四面被雨水冲刷,看似危险,虽然没有人居住,但是也危险我生命财产!这些房子如何处理?       
办理情况
处理状态 已处理
回复内容

赵先生:

您好!您通过书记县长信箱反映的问题已收悉,针对你所反映的问题已责成相关部门调查落实,现回复如下:

经过八道哨乡政府核查落实,您的老房子被确认为C级危房,经过修缮后达到稳固住房。根据危房改造的相关政策,已经修缮加固后达到安全稳固要求的房屋,村民自行拆除重建的,不再享受相应的危房改造补助。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关心与支持。

祝您工作顺利、身体健康!

                                 丘北县书记县长信箱信访事项办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0年5月22日

处理对象 丘北县政府
处理时间 2020年05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