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丘北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信件内容
流水号 20200622007
标    题 6.13事业单位面试
姓    名 陈某某
写信时间 2020年06月22日
信件内容 尊敬的领导: 您好!我想咨询一下这次事业单位面试的评分标准,为什么考生之间的面试分数差距如此之大?考官在评分中是否受主观因素太多,忽略从客观公平公正的角度上给考生评分。许多考生反映在面试中存在有些考官从未抬头,这样又如何做到公平公正评分?考生的笔试成绩是一分分的辛苦汗水拼出来的,而面试成绩却由一位位考官手中打出来的,希望考官在面试中能够秉承公平公正的评分标准,不要让我们这些考生寒心。
办理情况
处理状态 已处理
回复内容

网民:

您好!您通过书记县长信箱反映的问题已收悉,针对你所反映的问题已责成相关部门调查落实,现回复如下:

经过县人社局核查落实,在事业单位人员面试过程中,为保障面试评分的公平、公正,首先,把同一个岗位的考生安排在同一个考室,由同一批考官进行评分,避免因不同考场考官评分标准不一样导致同一个岗位考生面试评分标准不一样的问题;其次,统一设定评分要素和评分标准,每位考官都要结合考生的表现,严格对照要素和评分标准逐一打分,按权重计算最终成绩。最后的面试成绩是去掉评分中的最高分和最低分,求出平均分,才能得到考生的最终面试成绩。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关心与支持。

祝您工作顺利、身体健康!

丘北县书记县长信箱信访事项办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0年6月28日

处理对象 丘北县政府
处理时间 2020年06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