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丘北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信件内容
流水号 20201015004
标    题 关于居民医保开通异地住院结算功能的问题
信件内容 尊敬的领导:      本人系丘北县温浏乡人,因子宫粘连,在昆明住院做宫腔镜手术治疗,需要开通医保异地就医结算功能,经两次打电话到丘北县医保中心请求开通(电话号码为4121008),得到的答复是:“妇科病治疗的有些费用不能报销,所以不能开通异地结算功能,只能等出院后带着相关票据回到丘北医保中心报销。”由于本人在昆明居住生活,回丘北一趟不容易,而且有病在身,来回往返这给我带来了极大的不便。据了解,和我一起住院的其他地州的病友也是治疗同样的疾病,他们的可以直接开通,而我们丘北的工作人员说不可以开通,这是为什么?治疗妇科疾病医保不可以开通异地结算功能,这是国家的规定、省上的规定、州上的规定还是丘北县的规定?如果确有政策规定,请向我出具相关的政策文件依据,我们自当按照政策要求办理,就算来回往返也无妨;如果无这样的政策规定,还烦请领导督促相关部门按照有关政策办理。        据悉,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方便群众办事,让人民群众能看得起病、能方便看病,是政府及相关职能部门的服务职能,期待着领导及相关部门的答复。
办理情况
处理状态 已处理
回复内容

网民

您好!您通过书记县长信箱反映的问题已收悉,针对你所反映的问题已责成相关部门调查落实,现回复如下:

经过县医保局核查落实:(一)开通医保异地就医结算功能的问题当事人病情是子宫粘连存在治疗不孕症的情形妇科病治疗的有些病种(包括不孕症治疗)费用不在报销范围,需要核对相关诊疗资料才能确定是否能报销、是否给予开通异地直接结算报销,需当事人出具诊断证明和治疗情况照片发给我们,以便进一步核实是否在报销范畴,才能及时开通异地就医结算(二)妇科病治疗的有些病种费用医保不可以开通异地结算功能的政策规定《文山州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实施细则》文医保发〔201983号,第六章城乡居民统筹基金不予支付范围中的第十六条第六点规定各种不孕(育)症、试管婴儿(人工受精)、保胎、性功能障碍的诊疗项目费用不予支付。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关心与支持。

祝您工作顺利、身体健康!

丘北县书记县长信箱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01029

处理对象 丘北县政府
处理时间 2020年10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