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丘北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信件内容
流水号 20201109003
标    题 旅游咨询
写信时间 2020年11月9日
信件内容 请问冬季去普者黑旅游有什么比较好的景色吗?
办理情况
处理状态 已处理
回复内容

网民:

您好!您通过书记县长信箱反映的问题已收悉,针对你所咨询的问题已责成县文旅局调查落实,现回复如下:

普者黑是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国家 AAAA 级旅游景区、国家湿地公园,距离丘北县城 1 公里,距离普者黑高铁站 9.8 公里,景区总面积为 388 平方公里,核心景区面积为 15平方公里。普者黑景区属于滇东南岩溶区,是发育典型的高原喀斯特岩溶地貌,以“水上田园、彝家水乡、岩溶湿地、荷花世界、湖泊峰林、鱼鸟天堂”六大景观著称,景区有孤峰、清流、幽洞、奇石的灵秀,又有小桥、流水、人家的古朴神韵。与夏秋时节热闹非凡的场景相比,冬天里的普者黑显得静谧平和,湖泊上孤峰林立,偶有轻舟飘过,水面成为候鸟独享的天堂。冬日暖阳下的普者黑是色彩斑斓的,若遇冬雨,眼前呈现的则是一幅幅水墨山水画。如果您选择冬天到普者黑,可选择以下几处景点,均有非常好的景色:

1. 普者黑国家湿地公园。位于丘北县城以北 3 km 处,这里与普者黑国家级风景名胜区、普者黑省级湿地自然保护区相邻,且水道相通,是一个相对独立的规划单元。

2. 双甲山码头。冬天的双甲山比其他地方略微多了一点凉意,但一定整个冬季最值得打卡的地方。来到了这里,您可以徒步行走也可以乘坐无污染的电瓶船游览,,还可以乘船穿梭在青山绿水间,全凭您的心情。而这其中,乘船是最美好的方式,想象一下,看着一座座孤峰的倒影在水中,仿佛置身于水墨丹青之中,浮躁的心情,瞬间就能安静下来。

3. 西荒湿地码头 。这里有万亩芦苇地景观,文艺、拍照、赏景的好去处,也可选择乘坐竹筏船徜徉于水面,在时间的褶皱中感受悠然、惬意。

4. 天鹅湖景区 。位于普者黑景区内双甲山码头与蒲草溏码头之间,天鹅湖因形似天鹅而得名,为中国西南地区最具代表性的喀斯特湿地候鸟栖息地。冬天里万鸟齐飞,美不胜收。您拿起手机随便一拍都是大片美景。

5. 密枝山。登上密枝山,基本可以看到整个普者黑的景观,适宜放松心情,感受大自然的壮阔,开阔心胸。

6. 仙人湖。位于仙人洞村旁。湖面总面积为 0.7 平方公里,呈东南西北向不规则展布,北端与普者黑湖相连,南段的湖水流出汇入清水江。目之所及,高于 10 米的石峰就有 54 座,而湖岸线曲折迂回,湖岸孤峰林立。

7. 青龙山 。青龙山坐落在普者黑湖的中部,主峰海拔 1555.8米,高出湖面 108.8 米,山上树木一年四季常青,由于三面环水,远远望去,如同一青龙浮游于湖面,是景区中的一大核心景观。

8. 青丘。电视剧三生三世的拍摄地,为了方便剧粉打卡,青丘设有几处人造桃花,搭配冬天山水田园静谧的景色,正如剧中主题曲词中所写“凉凉天意潋滟一身花色”“灼灼桃花凉”。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关心与支持。

祝您工作顺利、身体健康!

                    丘北县书记县长信箱信访事项办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0年11月19日

处理对象 丘北县政府
处理时间 2020年11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