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丘北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信件内容
流水号 20210209006
标    题 建议完善特岗教师住房安排
写信时间 2021年02月9日
信件内容 2020年新入职特岗教师,学校说没有教师廉租房,让自己想办法在外租住。本来特岗教师刚到就没有经济收入,还要费时间找房以及缴纳还有高昂的租房费。希望可以帮助新教师解决住房问题。如果实在需要自己租房,请给予补贴。
办理情况
处理状态 已处理
回复内容

网民:

您好!您通过书记县长信箱反映的问题已收悉,针对你所反映的问题已责成相关部门调查落实,现回复如下:

经过县教体局核查落实,目前我县已将教师周转宿舍建设纳入“十四五”教育发展重大项目规划,积极申报中央预算内资金3290万元,完成项目储备25个,规划利用三至五年时间新建教师周转宿舍658套全面解决教师住宿问题;对于反映的无经济收入无法支付高昂租房费用与实际不符,目前我县在脱贫攻坚财政极其困难的情况下优先保障教师基本工资、补助全额发放,2020年新分配的特岗教师,于20209月起正常发放工资,并已发放一次性就业补贴3万元,完全能够解决租房问题。在下一步工作中我们将继续加强与上级部门的请示汇报,与相关部门的协调对接,全力争取边远艰苦地区教师周转宿舍项目建设资金,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工作,同时协助学校多渠道、积极为新任教师提供经济、安全租房信息服务等。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关心与支持。

祝您工作顺利、身体健康!

                  丘北县书记县长信箱信访事项办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年2月26日

处理对象 丘北县政府
处理时间 2021年02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