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丘北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信件内容
流水号 20210219001
标    题 新买猪仔陆续死去,谁负责
写信时间 2021年02月19日
信件内容 今年刚买的猪仔离奇陆续死去了9头,对于我们农民来说惨失巨大,50多岁了一夜之间白了头发,怀疑是卖家的猪仔带了病毒但又没有证据,这样的情况卖家是不是也该负一些责任?是猪仔原本就带病毒感染,还是养育不善水土不服?死因何起?望书记给予帮助!非常谢谢!
办理情况
处理状态 已处理
回复内容

网民:

您好!您通过书记县长信箱反映的问题已收悉,针对你所反映的问题已责成相关部门调查落实,现回复如下:

经过官寨乡政府核查落实,您于20211月中旬在师宗县大同交易市场购买了8头猪崽,由于路途远,饲养管理不当,造成疑似以猪肺疫为主的混合感染,导致猪崽连续死亡。在了解相关情况后,乡党委、政府及时实施病死猪无害化处理,由农业综合服务中心专业技术人员在全村范围内讲解无害化处理方法、步骤、及要点,并指导您科学处理病死猪,有效阻止了病源扩散,确保了养殖业健康发展。并对进行整村圈舍消毒处理,发放消毒物品20余份,同时在禹王村平寨村小组开展了一次生猪养殖技术培训,惠及农户80余户400余人。关于仔猪出售方对死亡仔猪负责一事,建议您及时与卖家取得联系,协商处理办法。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关心与支持。

祝您工作顺利、身体健康!

                   丘北县书记县长信箱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226

处理对象 丘北县政府
处理时间 2021年02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