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丘北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信件内容
流水号 20210321001
标    题 生活噪音污染
写信时间 2021年03月21日
信件内容 您好,我是盛德花园住户。省的花园小区B3栋抽水泵损坏,但依旧每日进行抽水作业,发出噪音实在太大,严重影响周围几栋住户正常生活作息,已经和小区物业反映过此问题,但一直未能得到处理。因不知此问题应该哪个部门申诉,故到书记信箱进行申诉,烦请政府部门将此问题移交相关职能部门处理解决。若有不妥,望请海涵。
办理情况
处理状态 已处理
回复内容

网民:

您好!您通过书记县长信箱反映的问题已收悉,针对你所反映的问题已责成相关部门调查落实,现回复如下:

经过县住建局核查落实,盛德花园小区因城市水压较低,经小区业主协商由主业出资安装抽水泵,满足小区用水不足水压较低现状。抽水泵随着使用年限的延长,各项技术指标下降,工作时噪音也增大,影响了业主的正常生活。抽水泵属于小区业主的共同财产,业主对其有使用和管理权,抽水泵的损坏,是修理现有抽水泵还是更换静音抽水泵,是由业主共同商议解决的,您可以向小区业主委员会反映该情况,由业主委员会提议与业主协商解决抽水泵噪音问题;或单独召集所在单元业主,协商共同出资更换静音抽水泵。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关心与支持。

祝您工作顺利、身体健康!

        丘北县书记县长信箱信访事项办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年3月31日

处理对象 丘北县政府
处理时间 2021年03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