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丘北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信件内容
流水号 20210331001
标    题 丘北高铁站地下停车场电梯什么时候可以正常运行
写信时间 2021年03月31日
信件内容 丘北普者黑高铁站已经投入使用四年多,但为什么地下停车场到入站口的电梯一直没有正常运行呢,很多时候抬着大件行李箱上下楼梯实在是太难了。
办理情况
处理状态 已处理
回复内容

网民:

您好!您通过书记县长信箱反映的问题已收悉,针对你所反映的问题已责成相关部门调查落实,现回复如下:

经过现铁投公司核查落实,丘北县普者黑高铁站地下停车场上下行电梯属于站前广场公共配套设施,于2016年底与站前广场同步建成并进行初步调试后投入使用。在使用过程中发现,由于普者黑高铁站雨天风较大,雨水被吹至电梯井内,造成电梯井内积水,引起地下停车场电梯井内带电设备和线路短路,存在安全隐患。为避免在雨天因电梯设备故障造成安全事故,故暂停了地下停车场上下行电梯的使用。又因电梯属于特种设备,需要配备专职管理人员和每年申报进行年检。普者黑高铁站地下停车场上下行电梯在维修维护后,于2020年底重新聘请了专职管理人员和申报年检,目前尚未通过年检,暂不具备开放条件。现在铁投公司已经联系相关具有专业资质的公司和人员,对普者黑高铁站地下停车场上下行电梯飘雨积水问题进行排查,将尽快解决因积水导致的安全隐患问题。下一步,铁投公司将加快对接,尽快完善年检材料,确保电梯顺利通过年检后投入使用。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关心与支持。

祝您工作顺利、身体健康!

                    丘北县书记县长信箱信访事项办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年4月13日

处理对象 丘北县政府
处理时间 2021年03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