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丘北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信件内容
流水号 20210604002
标    题 政府干涉农户土地承包经营权
写信时间 2021年06月4日
信件内容      2020年,官寨乡布依谷漂流开始筹备营业,因为码头需要用地,就找到上木梳和下木梳的一些村民用土地来入股,经营期间,从来没有公布任何账目,营业的每天都是下午5点左右他们几个大股东关门算账,从不让其他股民知道公司的营业额。到年底分红,有些股民一股算得300,有的一股算给500,一股算得2000的也有,那些大股东算得多少就只有他们清楚了。      下木梳的赵**家在“三乍河”(现在漂流点的下码头)有4亩多点地,去年漂流公司的人用微信跟赵**在外面打工的小儿子联系,然后他们漂流公司的自己在他们的合同上签了赵**小儿子的名字后就“租用了”赵**家的那4亩多土地,赵**本人及长子多年来一直都在官寨街上卖牛肉米线,但漂流公司的人从来没有来找过她们商谈租地、用地的事,到2020年年底了,漂流公司的拿500块钱来给赵**的大儿子,说是土地入股分得的钱,赵**家说:“这么大一片地,你们一年才给500块钱是不是太欺人了,”后来经过反复争论,漂流公司的又给了100块钱,赵**家很生气,就告诉他们以后你们(漂流公司的)不要用我家的土地了,后来双方经过几次协商也没有达成租地、用地协议。现赵**家自愿把土地租给本村的杨**来管理使用,杨**把该块地挖好种了一些农作物,因为影响到漂流公司的经营,所以漂流公司的报政府部门来处理,当时政府部门的一些人员也下来了解了情况,就说:“你们在地里栽菜那些可以的,只要不要盖房子”就走了。过了几天后,不知道是什么原因,官寨乡政府的邓*副书记是只听信漂流公司的一面之词,还是其他什么原因我们也不清楚,他*出面处处维护漂流公司的利益,现在到处漂流公司都早已要求“停业整顿”,但邓副书记确为布依谷的漂流公司大开绿灯,并*“保驾护航”,昨天早上直接带人来把杨**租用赵**家的那块地全部推片,所种农作物全部毁损后,把推好的地交给漂流公司的营业使用,其理由是:“政府有权利安排土地该如何使用,不是农户想租给哪个用就给哪个用。”       自始至终,我们都没有看到或收到政府部门的相关文件,要求如何使用这些土地的《通知》等,所以我们现在想知道,这种欺凌百姓的霸权行为,是邓副书记的个人行为,还是乡党委政府的决策要求,请上级领导全面调查一下此事,然后公正处理,给老百姓一个明白。
办理情况
处理状态 已处理
回复内容

网民:

您好!您通过书记县长信箱反映的问题已收悉,针对你所反映的问题已责成相关部门调查落实,现回复如下:

经过官寨乡政府核查落实,2021527日,官寨乡人民政府接到漂流公司反映有人使用挖掘机破坏其停车场,并有发生冲突的危险性可能后,官寨乡人民政府彭乡长带领乡党委邓副书记、汪副乡长及官寨司法所郑所长等四人迅速赶往事发地进行稳控处置,在对双方进行调查了解后,要求当事双方停止当前一切有可能激化矛盾的行为,并于531日带好相关凭证到乡政府进行协商处理。当事双方当场表示同意该处理方式后,彭乡长才带队撤离。在整个处置期间,邓副书记及所有现场政府公职人员并未出现语言过激行为。63日当天,乡党委王书记及邓副书记,系陪同县级领导到村里调研,途中路过事发地时,看见有漂流公司的二三十人在现场,邓副书记仅对漂流公司提出不能激化矛盾问题的要求,并打电话给您让其把堵在路上的车移走,稍后会有相关部门进行处理。由于官寨乡党委邓副书记是作为全乡主抓政法、综治维稳和信访的领导,每次均代表乡党委、乡政府客观公正的处置信访问题,且前后两次处置现场,邓副书记均未有过“政府有权利安排土地该如何使用,不是农户想租给哪个用就给哪个用”的意思表示,也未存在带人把土地推平,毁损农作物,并把推好的地交给漂流公司的营业使用的实际行动。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关心与支持。

祝您工作顺利、身体健康!

           丘北县书记县长信箱信访事项办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年6月28日

处理对象 丘北县政府
处理时间 2021年06月0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