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丘北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信件内容
流水号 20211108003
标    题 隐逸水镇建设经营严重影响仙都苑小区住户正常生活
写信时间 2021年11月8日
信件内容 尊敬的领导,我是锦屏镇常青社区仙都苑小区的一名住户,近年来,在县委县政府的带领下,丘北各项事业蒸蒸日上,特别是爱卫创卫工作以来,县城环境卫生明显改善,基础设施不断完善,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不断提升,在此表示由衷感谢。在各项事业进步的同时,还是有些许影响我们生活的小事情需要反映,我们仙都苑小区背面现有一餐饮与娱乐经营的“隐逸水镇”,该经营点有人工造浪游泳池,自助烧烤,宴客承接,住宿等功能和设施,由于该经营点紧贴着我们小区,因此许多经营活动影响了小区住户的正常生活:一是人工造浪游泳池的噪音扰民,在春夏秋三个季节,特别是夏季,该游泳池全天营业,人工造浪,机器的轰鸣声与水浪声巨大,中午下班时间严重影响住户休息,许多住户家中有老人和婴儿,噪音导致他们中午无法入睡;二是隐逸水镇为了房屋散热,在他们建设的房屋屋顶铺设了一层反光膜,多间屋子的顶部都有,太阳很好的日子,这些大面积的反光膜将强烈的阳光反射到我们小区,导致小区严重的光污染,同时小区住户室内温度也升高了,我们住在美丽的丘北,窗外有蓝天白云,有漂亮的广场,但是我们白天都不敢拉开窗帘看一眼,我们的孩子刚刚学会走路,对外面的世界充满好奇,他每天都想看窗外蓝色的天空和漂浮的白云,可是那强烈刺眼的白色光,会伤害到他的眼睛。我们已经同该经营点的相关人员交涉过,但他们不予理会,我们又不知该向哪个部门反映寻求解决,因此在此请求帮助。我们已经感受到丘北发展进步带来的好处,人民享受着不断变好的福利,我们也希望丘北可以越来越好,希望一个个小问题解决之后,是我们最最美丽、和谐、宜居的丘北!谢谢!
办理情况
处理状态 已处理
回复内容

网民:

您好!您通过书记县长信箱反映的问题已收悉,针对你所反映的问题已责成相关部门调查落实,现答复如下:

接到信访人反映后,县生态环境局执法人员对隐逸水镇进行场检查,该公司造浪池配套有2台离心通风机,1台气泵机,1个三项电控制柜等设施设置于管理房内,现场检查时未使用,但存在管理用房的隔音降噪设施不全;该公司因房屋老化,在瓦屋上覆盖防水胶布约2000平方米,主要功能是防治房屋漏雨;该公司餐饮服务区设有4个壁挂式音箱,现场检查时未使用,经负责人介绍,该公司承接的婚庆业务使用的音响设备为婚庆公司自带,产生的噪声为阶段性偶发噪声。环保执法人员对隐逸水镇提出整改要求:一是避免餐饮服务区音箱设备的使用,以免影响噪声影响周边居民;二是完善人工造浪设施的噪声污染防治设施,确保边界噪声达到国家标准;三是确实履行环境保护主体责任,加强噪声管理,避免对周边环境造成影响。  

下步工作中,县生态环境局将配合城管和公安部门,强化城市生活生活噪声监管力度,督促隐逸水镇的做好隔音降噪设施的建设和使用,避免或降低对周边声环境质量的影响。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关心与支持。

     祝您工作顺利、身体健康!

 

                                           丘北县书记县长信箱信访事项办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年1118日

处理对象 丘北县政府
处理时间 2021年11月0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