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丘北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信件内容
流水号 20220421002
标    题 笔架庄园延期交房无说法
姓    名 杨丽
写信时间 2022年04月21日
信件内容 尊敬的书记,县长同志: 笔架庄园延期交房,延期后问到下一次的交房时间,得到的回复是2022年6月左右。可是笔架庄园整个项目从2021年12月左右基本处于停工状态,按此状态可能存在烂尾风险!但买了里面套房的我们仍然在租房住,房贷加租金实在让我们不堪重负。望*相关部门督促开发商尽快开工
办理情况
处理状态 已处理
回复内容

网名:

您好!您通过书记县长信箱反映的问题已收悉,针对你所反映的问题已责成相关部门调查落实,现答复如下:

经住建局调查组于2022年4月25日走访调查:

(1)笔架山小区项目建设情况。该公司开发建设的笔架庄园A1区和笔架庄园C1区项目位于丘北县笔架山片区。笔架庄园A1区和笔架庄园C1区项目于2019年5月取得土地使用权,项目于2019年10月开工建设,截至目前笔架庄园A1区项目、笔架庄园C1区项目所建房屋已全部断水封顶,外墙涂料全部做完。这两个项目原定于2021年12月31日前交付使用,但受新冠疫情、国家宏观金融政策调整、市场环境等不可抗力因素影响导致原定交房时间延期,为此深感抱歉。

(2)不能如期交房原因。受新冠疫情持续影响,购房者收入下降,购房需求延后。丘北房地产市场呈低温状态,有需求的购房者对市场缺乏信心,普遍存在观望的态度,以致于公司销售减少,影响公司资金回笼。在国家对房地产调控的大形势下,作为直接受影响的房地产开发企业,遭受到巨大的生存和发展压力。受房地产调控政策影响,丘北县各个银行对购房者按揭贷款的要求提高,并且银行房贷额度紧张,审批周期长,以致于公司资金困难;银行放款后受监管政策影响,不能第一时间拿到资金再投资,严重影响开发的进度。

(3)复工情况。目前,笔架山楼盘开发商正向各大银行递交材料申请贷款支持,在一、二线城市积极寻找战略合作伙伴和风投公司注入资金,通过这些方式来筹措资金,争取在2022年5月能复工复产。预计在今年年底前将笔架庄园A1区和笔架庄园C1区项目交付使用。

县住建局重视此信访件,耐心细致向信访者讲解调查情况及答复意见,笔架庄园开发商一是对不能如期交房深表歉意,将尽快筹措资金5月复工复产,并于今年年底交房。二是开发商信守承诺,愿意按照合同履行约定,请业主放心。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关心与支持。

                                             祝您工作顺利、身体健康!

                    

  丘北县书记县长信箱信访事项办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2年4月29

处理对象 丘北县政府
处理时间 2022年04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