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丘北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信件内容
流水号 20221116004
标    题 解决危房重建问题。
写信时间 2022年11月16日
信件内容 王书记: 您好!我是丘北县锦屏镇下寨村民委上寨村小组村民姜*,身份证号:53262619**367,请求书记帮忙解决问题。 我家共4口人,居住在上寨西街68号旁的一间40余平方米的大砖石棉瓦房里,房子位置紧挨着4米多高的围墙上,目前房子漏雨,墙体多处开裂,经过多次修补,依然没有解决根本问题。 本人丈夫韩*,身份证号:532626*****3,在浙江打工多年,2020年因病回到文山做手术,2022年8月,又再次生病回到丘北做手术,家中无存款,但因房子已成了危房,向身边亲戚借钱想重建房屋。经过村上、村民委同意,向县自然资源局、锦屏镇*等多地申请后,无任何部门签字。着急的情况下,已把地基浇灌好,过程中锦屏镇叫停了,至今已快1个月无任何音讯。 全家现在没任何经济来源,想尽快把毛房屋建好后外出打工还账。年后三四月份即将进入雨季,小雨漏雨,大雨怕坍塌,全家生命安全得不到保障。请书记为我家解决问题,实在无路可走,走过的部门都互踢球,很无助!
办理情况
处理状态 已处理
回复内容

网民:

您好!您通过书记县长信箱反映的问题已收悉,针对你所反映的问题已责成相关部门调查落实,现回复如下:  

经过锦屏镇政府核查落实姜丽家建房位置位于上寨村小组西街68号,现状已打好地基,其余未动工。根据《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全面加强农村宅基地建房管理的通知》(云政办函〔2022〕51号)文件要求,所有农村自建房都要按照审批程序才能新建房屋。已通过电话告知你可以按照建房审批流程提出申请。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关心与支持。

祝您工作顺利、身体健康!

          丘北县书记县长信箱信访事项办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2年11月23日

处理对象 丘北县政府
处理时间 2022年11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