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丘北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信件内容
流水号 20221118001
标    题 碧松就村委会不作为
写信时间 2022年11月18日
信件内容 尊敬的领导你们好!(1)在2020厕所改革中,村委会让本人搞好地基础,已经完成,在这两年中,多次询问,都是模棱两可,要么故意回避,在2021前全村上报的都已经实行完成,或是打款补偿。(2)在2022,11村委会未经允许指使他,私自把本人的生活用改成道路用水,多次用水,这已经构成了以权谋私
办理情况
处理状态 已处理
回复内容

网民:

您好!您通过书记县长信箱反映的问题已收悉,针对你所反映的问题已责成相关部门调查落实,现回复如下:  

经过锦屏镇政府核查落实:为全面完成2020年全县3000座农村无害化卫生户厕建设任务,锦屏镇碧松就村委会开展群众会,积极宣传需要新建厕所的,需自行挖好厕所坑,后续会有老板入村帮忙统建,当时王酬挖好厕所坑就外出务工,至今没有统建其原因是当时丘北县人居办从新下达要求,要求农户按照建设标准贮粪池不少于0.8立方米,贮尿池不少于0.3立方米。粪尿分集式旱厕在后墙设有方形出粪口加盖板上锁,必须密封、无渗漏、无蝇蛆、基本无臭。施工采用一体化厕所产品时注重材料强度和密闭性,建设砖混结构贮粪池时把不渗不漏作为基本要求,避免二次污染。厕所建好以后报给碧松就村民委组织工作人员进行验收,验收完成后宣传每户有1100元的补助。已通过电话告知可以按照建设标准建设好后报碧松就村民委,再通过有关单位层层验收,验收合格后可申请领取厕所改造补助。2022年11月6日,为打造美丽乡村,在人居环境提升改造主干道公路两边建设花台和护栏的施工中,施工人员就地取水使用王酬家的自来水来搅拌泥浆,抽取用水时施工人员是征得其母亲同意后使用的。碧松就村民委工作人员已入户慰问,并提出让施工队补偿水费。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关心与支持。

祝您工作顺利、身体健康!

        丘北县书记县长信箱信访事项办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2年11月23日

处理对象 丘北县政府
处理时间 2022年11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