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丘北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信件内容
流水号 20221119002
标    题 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
写信时间 2022年11月19日
信件内容 退休人员是否可以从事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执业活动?
办理情况
处理状态 已处理
回复内容

网民:

您好!您通过书记县长信箱反映的问题已收悉,针对你所反映的问题已责成相关部门调查落实,现回复如下:

经过县司法局核查落实,根据《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管理办法》规定:

第七条 具有法律职业资格或者曾经取得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执业资格的人员,符合本办法第六条第一款规定的:拥护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品行良好、身体健康、在基层法律服务所实习满一年,但具有二年以上其他法律职业经历的除外,可以申请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执业核准。

第十条 申请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执业核准的,应当填写申请执业登记表,并提交下列材料:

()学历证书和考试合格证明,或者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执业资格证书;

()基层法律服务所对申请人实习表现的鉴定意见,或者具有二年以上其他法律职业经历的证明;

()基层法律服务所出具的同意接收申请人的证明;

()申请人的身份证明。

第十一条 申请执业核准材料,由拟聘用申请人的基层法律服务所提交所在地县级司法行政机关审查,由其出具审查意见后报市级司法行政机关审核。

建议准备好第十条规定的相关材料,由接收申请人的基层法律服务所提交到县司法局进行审查。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关心与支持。

祝您工作顺利、身体健康!

           丘北县书记县长信箱信访事项办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2年11月28日

处理对象 丘北县政府
处理时间 2022年11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