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丘北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信件内容
流水号 20200313002
标    题 学生开学
姓    名 马交
发件IP 14.204.158.*
写信时间 2020年03月13日
信件内容 尊敬的书记、县长:              您好:         最近,我家的孩子接到了开学的通知,我想请问一下,疫情是结束了吗?谁宣布结束的!还是学习已经变得命重要了?学校本来就是人群聚集地,万一学生感染,后果不堪设想,到那个时候,危机的就不只是学校了,可能危机到社会、几个家庭、几百个、几千个家庭了。当然,如果防护措施做的够好,那自然可以,可是,我孩子就读的学校,让家长、让学生自己备好酒精和30个口罩,现在口罩那么难买,而且专业的医用外科口罩的使用寿命是3-4小时,30个够吗?而现在,连10个口罩都买不到,更别说30个,我们城里的可能还容易买到几个,那让农村来的学生怎么办?难道就让他们戴着没有任何防护作用的布口罩去上学吗?         我建议,口罩我们家长可以买,但学校不能硬性要求要买几个,我们能买几个就买几个;最后,在防护措施方面,主要还是要靠学校和政府,把相关的防护用品如,口罩、酒精等防护用品给学生备好!      
办理情况
处理状态 已处理
回复内容

马交:

您好!您通过书记县长信箱反映的问题已收悉,针对你所反映的问题已责成相关部门调查落实,现回复如下:

经过县教体局核实,我县组织开展全县教育系统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学校疫情防控措施验收工作,实现“三个确保,守住一个底线”要求,即:确保开学验收全覆盖,无遗漏;确保学校疫情零输入,全体师生零感染;确保国家、省、州各项防控要求落地见效;守住防控条件不具备的学校不开学的底线。开学前学校校内的卫生清洁消毒防控物资由学校配备应用,做好应急措施,确保校园内卫生健康。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关心与支持。

祝您工作顺利、身体健康!

 

丘北县书记县长信箱信访事项办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0年3月31日

处理对象 丘北县政府
处理时间 2020年03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