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丘北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信件内容
流水号 20200714005
标    题 锦屏镇卫生院疫苗使用管理混乱
写信时间 2020年07月14日
信件内容         今年5月9日,我带小儿到锦屏镇卫生院进行疫苗注射。当班医生说可以口服自费轮状病毒疫苗,费用400多,具体金额记不住了,我选择了口服免疫。但当时医生未告之此种疫苗需连续口服三次。6月9日按期免疫时医生也未提示应当继续口服轮状病毒疫苗,而是直接注射了乙肝和百白破疫苗。7月9按期免疫时因没有乙脑疫苗,到保健院注射时医生问为什么选择了口服轮状病毒苗却不连续服用,这才知道这个事情。到锦屏镇卫生院询问时,当班医生说因只进了10支这种疫苗,已经用完了,所以没有告诉我要继续服用疫苗,然后就没有其他说法了。         这种疫苗只能在婴儿8*前服用才有效,所以错过了免疫时机,造成了个人经济损失。作为官方医疗机构,应当对工作秉承认真负责的态度才对,但他们把患者当作消费者对待,把免疫工作商品化,细节没有交待,免疫没有衔接,且拒不承认这是他们的工作失误,一付高高在上,你奈我何的态度。请政府给予调查了解,补偿经济损失,让众多婴幼儿能放心免疫。         我相信,这不是个案,10支疫苗不可能只有4个婴幼儿进行了免疫。
办理情况
处理状态 已处理
回复内容  

网民:
   您好!您通过书记县长信箱反映的问题已收悉,针对你所反映的问题已责成相关部门调查落实,现回复如下:
   一是根据五价口服轮状疫苗使用说明:接种对象为6周至32周龄婴儿。每剂次间隔时间为4-10周,研究显示对于口服五价轮状疫苗,在接受第一剂后脱落率高达93%,表明吸收良好,随后的接种则可以进一步增强免疫应答,对于全程接种五价口服轮状疫苗的保护效力为95.5%。不存在所说的只接种一剂次没有作用,目前该儿童还在接种五价口服轮状疫苗时间范围内,不存在儿童家长所说错过免疫时机。二是针对你提出的“10支疫苗不可能只有4个婴幼儿进行了免疫”问题,县卫生健康局已经安排县疾控中心进行摸底排查,对排查出的问题提出整改意见,并上报县卫健局商定后整改落实,杜绝此类事项再次发生。     
   针对你的留言问题,丘北县卫生健康局工作人员已为你进行电话沟通服务,同时证实锦屏镇卫生院工作人员已经向你解释清楚。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关心与支持。
   祝您工作顺利、身体健康!

                        丘北县书记县长信箱信访事项办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0年7月21日

处理对象 丘北县政府
处理时间 2020年07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