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丘北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信件内容
流水号 20201123004
标    题 “颤抖爬”当休矣
写信时间 2020年11月23日
信件内容

书记、县长好!

一、丘北至平寨老路(邱普段)有两个陡坡急弯,就算老司机也得“颤抖爬”。

1、文笔山脚从护城路(县民族中学门口段)岔至邱普段文笔山垭口段,特别是岔路口处坡陡弯急;

2、小黑箐牛屎坡(地图标注名)垭口下至山沟急弯处。

此二处路段大型车辆及机械无法通过,且多次发生交通堵塞及各种事故,因此亟待解决。

二、改造方案参考:

1、文笔山县民族中学段——从原客运站北侧,红牛超市(地图标注名)处沿山沟原小路向东直达文笔山垭口;

2、小黑箐牛屎坡段——从垭口沿原山坡小路向东直交老横山冲直路。

此两个改道方案建设成本低,且不涉及房屋建筑拆迁(文笔山段原无房屋建筑,现情况不明),希望政府能尽快给予解决。

除以上两个迫切需要改造的路段外,该线路还有多处急弯交通事故频发,在此不一一例举。

丘北至平寨老路是解放初修建的,近七十年来承载了平寨、锦屏两个乡镇沿线及所辐射各村寨的希望。如今路窄弯多的老路不仅影响交通安全,且严重制约了农村的发展,与我县现代化经济建设发展进程极不相称。不知能否将该线路全线提升改造纳入十四五规划进行实施,请政府及相关部门领导参考决策。

特此建议。

此致

敬礼

 

                                                           诚言

                                                      2020年11月23日

办理情况
处理状态 已处理
回复内容

网民:

您好!您通过书记县长信箱反映的问题已收悉,针对你所反映的问题已责成相关部门调查落实,现回复如下:

经过县交运局核查落实,您反映的路段均符合四级路面建设标准,文笔山脚损毁路口已安排修缮,该路口在东湖片区改造范围内,暂不能改线,建议改造时一并纳入规划;经实地查看小黑箐牛屎坡垭口下至急弯处,可以在左侧路面加宽,现将此纳入养护项目,资金就位后就可以实施。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关心与支持。

祝您工作顺利、身体健康!

               丘北县书记县长信箱信访事项办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0年12月4日

处理对象 丘北县政府
处理时间 2020年11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