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丘北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信件内容
流水号 20210209009
标    题 电梯故障问题
写信时间 2021年02月9日
信件内容 尊敬的领导:            您好! 我是丘北县锦屏镇桐乐豪庭2栋902室住户,我所居住的2栋在2020年11月至21年2月期间经常生电梯故障,本人*数次经历电梯到9层不开电梯门,然后一层层往下掉的“电梯惊魂”事件。数次向物业(爱嘉物业服务有限公司)反应,每次得到回复都是有装修的拉装修物品导致电梯故障(这个也属于物业公司对装修事项的监管不够的问题,应该如何避免),电梯多次故障,维修人员却不见几次,似乎都是像电脑故障一样,过段时间电梯重启一般的可以使用,过段时间又发生故障,电梯设备维修检验卡片上下次检验时间为2020年4月16日,也没有见更新过,是否按照相关规定检测维护了也不清楚。因家住9楼使用电梯的频率较高,电梯故障一直存在,已经严重影响到住户的出行安全、生活便利等问题,今天又再次经历电梯往下落的经历,自己也不知道应该向哪个机构投诉,只能来这寻求帮助,恳请领导百忙之中处理为盼,谢谢。
办理情况
处理状态 已处理
回复内容

网民:

您好!您通过书记县长信箱反映的问题已收悉,针对你所反映的问题已责成相关部门调查落实,现回复如下:

经过县市监局执法人员对曲靖市爱嘉物业服务有限公司丘北县分公司和电梯维保单位昆明昆奥电梯有限公司提出以下工作要求:一是责令电梯维保单位昆明昆奥电梯有限公司对涉事电梯重新进行全面检查维护,确认电梯安全,并严格按《电梯维护保养规则》(TSG T5002-32017)的要求加强对小区全部电梯安全性能的维护保养,做到每月对井道环境、机房、钢丝绳、曳引机组、配电室和控制室定期检查两次以上,重点对层门的门锁装置、设备的电器安全触点开关和安全保护装置做好维护保养,发现问题及时修理,确保电梯安全运行。二是要求曲靖市爱嘉物业服务有限公司丘北县分公司提升小区电梯安全保障,并加强对电梯的安全管理,履行管理职责,强化工作人员的安全教育,提升对突发事件的应对处置能力,遇到群众反映的问题,要及时妥善处理,要多向小区住户宣传,加强沟通,真正为群众管好物,服好务。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关心与支持。

祝您工作顺利、身体健康!

           丘北县书记县长信箱信访事项办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年2月26日

处理对象 丘北县政府
处理时间 2021年02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