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丘北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信件内容
流水号 20210217002
标    题 普者黑景区环境问题
写信时间 2021年02月17日
信件内容 过年这段时间,普者黑猫猫冲段景区旅游观赏风游客较多,游玩过后,遗留下很多废弃物垃圾,严重影响了景区形象,景区只要问题的长生为多方面原因,景区管理、游客素质、景区规划管控等,我想问下,节日过后,政府部门会专门围绕景区一级二级保护区内开展清理垃圾行动吗?
办理情况
处理状态 已处理
回复内容

网民:

您好!您通过书记县长信箱反映的问题已收悉,针对你所反映的问题已责成相关部门调查落实,现回复如下:

经过景区管委会核查落实,普者黑景区属于开放景区,春节期间,游客量增多,也带来许多垃圾,严重影响了景区形象,为此,我们积极采取措施保护生态环境。

一是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的重要指示精神,广泛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实行网格化管理,正面引导文明出行、文明旅游,全方位营造“文明景区、人人参与”的浓厚氛围。二是积极组织管委会党员干部开展清垃圾,沿着游客必经线路,将景区大门游客服务中心、观光车驿站等游客主要聚集场所作为环境整治重点。三是加强保洁工作。增加保洁员,在原来的基础上再次精细化排查,对湿地公园、游客集中区、售票窗口、厕所等区域开展消杀消毒、擦拭灰尘、捡烟头、捡垃圾等日常工作,做到日产日清,进一步优化旅游环境、提升服务水平、树立行业新风。四是积极开展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引导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向大家倡导讲文明、讲卫生、讲科学的健康生活方式,筑牢当前疫情防控战果,提升普者黑景区形象。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关心与支持。

祝您工作顺利、身体健康!

             丘北县书记县长信箱信访事项办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年2月26日

处理对象 丘北县政府
处理时间 2021年02月18日